无荤不饭会埋下致病隐患 -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增加维生素吸收。营养界流传着一句话:“吃肉不加蒜,营养减一半。”猪肉中富含维生素B1,但是维生素B1不稳定,在人体停留时间非常短。如果同吃大蒜,大蒜中的蒜素与维生素B1结合,将其水溶性变为脂溶性,就会提高人体对维生素B1的吸收与利用率。

有时候我们会发现,生活中吃肉食的朋友越来越喜欢吃肉食,吃素食的朋友越来越清心寡欲,甚至看到肉食就反胃。事实上,过度嗜肉会使人走向一个**,就是越来越爱吃肉,甚至不喜欢吃蔬菜。素食者也是同样的道理。

有些体形肥胖的人,更应该吃蔬菜,却因为这种吃肉的欲望,导致越吃越胖,甚至“无荤不饭”。事实上,人不能顺着自己的欲望,如果不克制过度吃肉的欲望,那么你的身体也会走向一个**。“无荤不饭”不只是使你身体肥胖这么简单,还会埋下致病的隐患,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影响青少年智力发育

过度摄入肉食,会造成青少年身材肥胖、智力低下和反应迟钝。同时,科学研究也表明,青少年过度吃肉食会影响成年后的性能力,少女过度吃肉食会提高患乳腺癌的概率。

酸化成年人的体质

人体的酸碱性取决于饮食,过度摄取酸性食物是形成酸性体质的主要原因。所有的肉类、蛋类、水产类和乳制品都是酸性食物。随着年龄的增长,成年人的新陈代谢开始变得缓慢,对酸性物质的分解也大不如前。25岁以后的成年人,如果“无荤不饭”,过度摄入肉食,非常容易改变体内的碱性环境,从而产生亚健康等症状,比如四肢无力、全身酸痛、精神不振等。

影响妇女的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被称为“女性百病之源”,人体有内分泌系统,分泌各种激素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正常情况下各种激素是保持平衡的,但是如果妇女“无荤不饭”,过度摄入肉食,那么肉食中的激素和化学成分就会打破这种平衡,使妇女内分泌失调,从而诱发各种疾病,如月经不调、子宫病变等。

提高老年人患“三高”的概率

老年人的消化系统不比青年人,对酸性物质的分解力也不如从前,过度摄入肉食,容易诱发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等疾病。老年人每天摄入的肉量要比青年人少,约50克,尽量选择鱼肉代替禽肉。

其实,提到“无荤不饭”,都是在说肉食的不好。那么**不吃好不好呢?也不好。这就涉及一个量的问题,吃肉千万别过量。那么什么是过量呢?

10~20岁的青少年:每天可以吃120~150克肉食,禽肉和鱼肉要综合搭配。

20~30岁的青年:每天可以吃150~200克肉食,但是要注意搭配上水果和蔬菜。

30~50岁的中年人:每天可以吃80~100克肉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递减。

60岁以上的老人:每天可以吃60~80克的肉食,要以鱼类为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