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腌制腊肉 5种腌制方法任你挑选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腌制腊肉的方法有很多,不同地区有不同的腌制方法,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下面这些腌制腊肉的方法吧。

做法一

材料

五花肉2000克,生抽100克、老抽100克、八角5个、花椒粒一大把,白糖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

做法

1、选肥瘦比例适当的五花肉,根据容器大小切段。

2、五花肉洗净,控干水分,容器内放入生抽、老抽、白糖、料酒、盐、花椒、八角等,将五花肉放入容器内,反复拨动,以便吸收调料味。

3、容器盖好,放在阴凉处。每天早晚翻面,便于更好的上色。

4、一周后肉的颜色变深,就**入味了。放置在阴凉通风处晾干水分,用保鲜袋装好,存放在冰箱里。

5、食用的时候上锅蒸熟,切片,可以蘸蒜泥汁,也可以直接用来炒其他蔬菜。

小诀窍

五花肉要控干水分,否则容易坏掉,关于调料,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决定添加量,和肉搭配的*选材料是八角,不可略去。

做法二

材料

猪肉5公斤,盐150克,花椒25克,松柏锯末1.5公斤。

做法

1、腌渍,先把猪肉切成5厘米宽的长条,用竹扦扎上许多小眼,再用炒熟的花椒、盐揉搓进味后,皮向下肉向上逐层摆放于陶瓷或搪瓷容器内(忌用金属器具),在*上层的应皮向上肉朝下,并压以重视。春、冬放在不结冻处,夏、秋季节放于凉爽处,鸡腌5天,每天倒翻一次。腌好后把肉的一端用绳穿好挂在通风良好的地方晾晒至半干。

2、熏烟,把晾好的肉置于铁篦子上放在一口铁锅中,锅内底部放上锯末,盖好锅盖。用*烧锅,用据末早的烟把肉熏上色。熏好后挂于通风处,待水分全干。

3、食用,将熏好的肉皮在*上烧黄,然后用温水泡软,用刮子去沾污的泥士,将皮的黄面用刀刮净,再用温水洗一次,上屉蒸50~60分钟取出,切片盛盘即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