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鸡爪的家常做法 鸡爪酱着吃味道鲜美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酱鸡爪的做法还是很多的,不同的做法味道都大有不同,下面就教大家几款非常美味的酱鸡爪做法吧。

做法一

材料

鸡爪500g、黄酱60g、西红柿100g、姜10g、大蒜20g、黄酒10ml、醋15ml、清水500ml、食用油25ml、盐3g。

做法

1、鸡爪洗净。

2、入锅焯水后捞出洗净。

3、超过放油,下黄酱、姜、蒜、西红柿煸出西红柿汁后,加入清水煮开。放入鸡爪,开锅后加盖,转小*焖烧。

4、待汤汁收至一多半时,加盐,继续盖上锅盖,烧至汤汁剩少许时关*即可。

做法二

材料

鸡脚,酱料。

做法

(1)煮将鸡脚用水煮至将熟,煮的水要酌加醋和饴糖。

(2)炸炸至熟透色红即可。炸后要漂水,去油腻,使皮骨分而不离,皮层收缩起皱纹,入口即化。

(3)蒸蒸时加酱料芡汁,蒸至软烂即可。加何种酱料,可随地方风味,还可随时令而有不同。目前,广东多用蚝油、桂林酱、柱候酱、OK汁等,但没有一个店是相同的。

做法三

材料

凤爪,葱姜,香叶,花椒,大料,草果,干红辣椒,酱油,料酒,盐,冰糖。

做法

1、锅中加适量水,放入葱姜、香叶、花椒、大料、草果、干红辣椒、酱油料酒、盐。

2、大*烧开,放入洗净剪掉指甲的鸡爪,先大*再转小*,约30分钟。

3、放入冰糖,大*收汁儿,待汤汁儿快干时关*,起锅装盘,凉食更美味

做法四

材料

鸡手,红糖,大料,花椒,盐,料酒,酱油。

做法

1.鸡手买回来洗净用水焯一下.锅内加少许油.加糖,酱油鸡手炒糖色.翻炒到鸡手上色。

2.加入调料,可以自己配:大料.花椒,姜盐.或是直接加入五香粉或是十三香.翻炒,加水炖一下.更入味。

3.待鸡手快要开花就可以关*了.在汤里泡个七八分钟取出凉凉。

4.现在就可以吃了,有的人可能喜欢吃热的,有点像猪手,不过我不爱吃热的,总是弄一嘴胶,还是凉透了以后再吃比较好吃,有咬头筋斗,就像在熟食店里买到的那种一样。

5.如果喜欢吃熏的,就可以在锅内放一张食用锡纸,上面撒上糖.我加了些红糖.把鸡手放到上面加热.熏五分钟就可以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