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块鱼的做法 自制风味各异的瓦块鱼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瓦块鱼味道鲜美可口,色香味俱佳,而且老少皆宜,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制作出美味的瓦块鱼吧。

做法一

用料

草鱼一条、葱适量、料酒适量、花椒适量、盐适量、味达美酱油适量、面粉、淀粉适量、姜适量、花生油500克、白糖适量。

做法

1.草鱼一条(三斤以上*好),刮鳞去内脏洗净。

2.用刀从尾部紧贴鱼骨片开,去除鱼骨和鱼头(鱼骨鱼头可以做汤用),将片下的鱼肉横切成2cm宽的块状,加入料酒、盐、醋、味达美酱油适量腌制30-50分钟。

3.锅内加花生油500克加热80℃,将腌制好的鱼块粘匀干面粉后下油锅。

4.将鱼块炸至金黄色出锅。

5.炸好的鱼块沥油备用。

6.锅内加少许花生油加热,放入葱末、姜片、大料、花椒炝锅,加入豆瓣酱,料酒,米醋、盐、白糖、味达美酱油后及再加少许高汤,烧开后,放入炸好的鱼块,大*收汁后,装盘即可。

做法二

用料

草鱼一条、青红椒各一个、生姜、大蒜干尖椒、小葱。

做法

1.两斤半左右的草鱼一条,去头,鱼身切大块(注意一定要新鲜的活鱼,*好现杀现做,这样鱼肉才会超嫩超甜),青红椒各一个切大丁,生姜切片,大蒜切小丁,干尖椒剪好,小葱切末。

2.煎锅倒入适量的油,大*烧至油温八成热时,转中*,将鱼一块块的下入锅内煎制,一面煎成焦黄色后,小心的翻面,再煎另一面,至两面都呈金黄色,就煎好了。

3.小心的将鱼一块一块的夹到炒锅内码好,你家的炒锅要是不粘的这步就省了,你就可以直接在炒锅内煎鱼了。

4.鱼块夹出以后,用煎锅内剩下的油烧热,下入生姜大蒜,干尖椒,青红椒,炒香。

5.然后加入一大勺豆瓣酱和一大勺剁椒酱,两大锅铲醋,两勺盐,和匀。

6.将煎锅中的作料倒入炒锅内的鱼身上面,加入适量的水,晃一下锅,盖上锅盖用中*闷煮约十分钟。

7.至水份差不多收干时,加入鸡精,一小勺糖,适量水淀粉勾芡,就可以起锅装盘了,注意不要随便铲动锅内的鱼,因为新鲜的鱼肉很容易散,要想成形,一是要煎到位,二是不要随便铲动,*后撒上葱花就可以上桌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