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鱼怎么做好吃 推荐4种美味做法给大家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熏鱼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呢?多吃熏鱼能够去湿祛风,暖胃护肝,是非常好的滋补品,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制作美味的熏鱼吧。

做法一

材料

草鱼腩1大段、酱油半杯、料酒2大勺、盐1小勺、生姜4片、葱2根、冰糖1大块、料酒1瓶、八角4个、姜片4片、葱2根、桂皮1段、胡椒粉少许、炸鱼油适量。

做法

1.草鱼段洗净,刮去鱼腩内黑膜,擦干水分,切成1厘米左右的厚片,放入酱油(老抽)+盐+料酒+葱段+姜片的腌汁中,腌制至少4小时。

2.将腌好的鱼快取出,吹、晾干水分,大*烧热锅中油,油热后分批放入鱼块炸透,如喜欢炸得老一点,可将炸好的鱼块回锅再炸一次。

3.炸鱼之前,另备锅准备卤汁。

4.将炸好的熏鱼立刻放入卤汁中,小*继续煮约5-7分钟后取出,再炸好一批,再放入。

5.取出的炸鱼片趁热撒上少许白胡椒粉。

小诀窍

做熏鱼的关键是每个步骤要擦干水分,否则炸鱼时,油会飞溅,鱼皮会脱落,鱼肉会散碎不成形。还有就是调得恰好的咸甜口味是由腌鱼汁和卤汁两个步骤决定的。

做法二

材料

草鱼中段500g、八角2枚、干辣椒5个、小葱3棵、姜10g、黄酒30ml、老抽30ml、生抽15ml、五香粉1小勺、白胡椒粉1小勺、白糖15g、盐少许、油适量、清水约500ml。

做法

1.草鱼去除鱼鳞和腹部的黑膜冲洗干净,切成2厘米的厚片,葱洗净切长段、姜切片、干辣椒切段。

2.草鱼用一半量的黄酒和老抽、一半的姜片、葱段、胡椒粉和盐拌匀后腌制30分钟,用厨房纸巾擦干水分备用。

3.锅烧热倒入少许油,下葱段、姜片、干辣椒和八角煸出香味,加入清水和剩余的黄酒和老抽、生抽、五香粉、白糖、盐,搅匀后煮开,加盖小*熬制10分钟后离*晾凉即成卤汁。

4.锅中倒入适量油,油热后放入鱼块炸至棕黄色后捞出,将炸好的鱼块放入卤汁中浸泡1分钟入味即可夹出放入盘中。

小诀窍

1、鱼块厚薄要适中,太薄了油炸容易碎裂,太厚了不容易炸透。炸鱼一定要有耐心,鱼块放入锅中不要急着翻动,否则鱼肉很容易碎裂,需等鱼炸至金黄定型后再翻动。

2、用不完的卤汁可以密封后放入冰箱冷冻保存,下次用的时候解冻煮开即可。

3、香料的种类可以根据口味添加,花椒、桂皮、香叶等。

4、传统的上海熏鱼味道比较甜,所以糖的用量可以根据口味增减,如果喜欢吃酸甜口感的,还可以加点醋进去。

5、可将鱼块浸泡在卤汁中4小时以上让味道充分渗入其中吃起来更香。

6、除了草鱼,制作熏鱼还可以用鲤鱼、青鱼、鲅鱼等鱼类来制作。

7、家人喜欢口感老一些,所以我炸得比较干,看起来有点。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