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酱的制作方法 让你冬天也能吃西瓜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2.接着准备一个厚炒锅,将西瓜,糖和柠檬放入其中并用中*煮沸,让它慢慢沸腾2小时,中间适时搅动一下即可。特别要注意的是混合物的温度要在105度,这样才能做成果酱。

3.把用来装果酱的玻璃罐和盖子放在开水里至少煮5分钟。然后把果酱倒进玻璃罐里至约离瓶口1厘米的位置。用小刀在里面搅动一下,去除气泡,然后用干净的湿纸巾擦一下瓶口边缘,再拧紧盖子。

4.然后把罐子放在一个深锅里,倒进水,水位到瓶身的一半。大*烧开水后,把瓶子放倒,如果需要,加入更多的沸水直至水位高出瓶子约2厘米。水烧开后盖上盖,煮10分钟即成。

西瓜皮果酱

材料

西瓜皮,白糖。

做法

1.*先将准备好的西瓜皮用清水清洗干净,并去掉*外面的那层薄薄的绿皮,然后将西瓜果肉切成小块备用。

2.用搅拌机将瓜肉块打碎——为了方便倒出,可以加100g的水。

3.将瓜肉碎倒进不锈钢锅中,再加入白糖,搅拌均匀。

4.煮开后转小*煮,中途用锅铲搅一搅。

5.煮至水收干,即可关*。晾至温热时即可装进瓶里或者保鲜盒,**冷却后封口放入冰箱冷藏。

6.2-3天后,酱会变得比之前粘稠,就可以吃了,吃的时候用干净无水的勺子舀取。

西瓜酱

主料

黄豆2000g。

辅料

西瓜2个,花椒适量,八角适量,花生适量,面粉适量。

做法

1、将黄豆浸泡发大后放在锅中煮熟。带着煮黄豆的水均匀的拌上面粉。放在竹匾中让其自然发霉。大约一个星期就好了哦。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