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饮酒加吸烟促发胰腺癌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烟草特异性N-亚硝酸盐对器官的特异性作用可随血流入胰腺;

吸烟增加血脂水平,促发胰腺癌。吸烟者可能因细胞甲基化水平低而易致癌。Stolzenberg等的实验证实,保持足够的叶酸和吡哆醛浓度,可减少与吸烟相关的胰腺癌的危险性。

提醒:消化不良可能是胰腺癌*发症状

提到消化系统,一般人常会忽略胰腺的作用。其实从人体对食物化学消化的角度来看,胰腺甚至可以被看作整个消化系统的核心。食物中富含的淀粉、蛋白质、脂肪等 营养物质,由于分子太大,人体无法直接吸收,必须经过“化学斧子”——酶的切割,才能转变成易于吸收的小分子物质。而胰腺的主要功能之一,就是分泌蛋白 酶、脂肪酶等消化酶。如果胰腺组织中出现肿瘤,就会影响酶的制造和分泌,导致人体出现上腹饱胀、食欲不振、腰腹疼痛、体重减轻等消化不良的症状。

上腹部饱胀不适及隐痛是胰腺癌*常见的*发症状,三至四成患者会出现该表现,若病变累及腹腔神经丛则腰背也会随之疼痛,易被当作胃痛或腰肌劳损而自行服药* 疗。需要区分的是,胃病尽管可出现上腹痛,但吃胃药就基本能控制症状。而胰腺癌的腹痛不但服药无效,且呈持续性、基本无明显缓解时间。其疼痛还常与**有 关,当人在仰卧与脊柱伸展时,疼痛加剧;而采取蹲下、前倾坐位、蜷膝卧位,可使腹痛减轻。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