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蛋的禁忌 这五种食物千万不能鸡蛋同吃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否和鸡蛋搭配,豆浆都需要充分煮熟煮透,否则影响点蛋白质的消化吸收还是小事,严重的可能会引起中毒,出现**、呕吐、腹痛、腹胀和腹泻等胃肠症状。

目前,市售豆浆和合格家庭全自动豆浆机自制的豆浆都经过了充分加热的,可以放心饮用。

其实从营养和健康角度看,豆浆不仅可以和鸡蛋一起吃,还是不错的搭配,营养上可以取长补短,相得益彰。

豆浆蛋白质虽属于**蛋白,但不足之处是蛋氨酸含量较少,而鸡蛋中蛋氨酸含量高,如果一起食用,鸡蛋中丰富的蛋氨酸可以弥补大豆中的蛋氨酸不足,从而提高整体蛋白质的营养价值。

此外,鸡蛋的高胆固醇一直是人们*担心的,摄入过多的胆固醇将增加冠心病和脑卒中风险。而豆浆中不仅不含胆固醇,还富含可以干扰胆固醇吸收的膳食纤维和植物甾醇。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