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食物脏成这样还敢吃吗

2016-08-21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疾病都是我们自己吃出来的,这话怎么说呢?很多食物并不是我们外表看的那么的干净,在没煮熟的时候,这些食物很容易携带细菌进入人体。那么哪些食物*脏呢?我们要怎么清洗这些食物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家里这物用不对竟会生大病

大葱

葱,是非常重要的厨房伴侣。炒菜不用葱蒜爆香,那味道真的是能差出一个长安街。你知道吗?常温状态下的大葱很容易变成细菌的温床,会出现至贺菌、寄生物隐孢子虫和沙门氏菌等。

尽量购买冷藏的葱,在清洗时要先清除葱外皮,再用大量流动的水进行冲洗。

鸡肉

经过调研发现,每100只被宰杀的肉鸡中,有42%的肉鸡被弯曲杆菌感染、12%的肉鸡被沙门氏菌感染。爱吃鸡腿的童鞋要小心了。

为了能将细菌杀死,建议大家买回鸡肉后先用清水泡20分钟,然后再仔细清洗,在切鸡肉的时候要记得清洗案板及刀具,避免与其他事物交叉感染。

鸡蛋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鸡蛋一般都经过巴氏消毒法,但是鸡蛋中仍然会含有沙门氏菌等少量细菌。

购买鸡蛋时,我们要观察鸡蛋的包装盒,挑选有经过高温消毒且新鲜的鸡蛋,挑选鸡蛋时要观察蛋壳有没有裂缝,有裂缝的蛋很容易滋生细菌。在食用鸡蛋的时候,我们尽量吃全熟蛋。

莴笋

莴笋和大葱不一样,据统计,每年约有10%的食物中毒是因为食用被保鲜膜包裹过得莴笋引起的。

爱吃莴笋的童鞋要注意了,选择莴笋尽量买散装的,在吃之前要仔细清洗,尤其是莴笋叶子。

桃子

又到了吃桃子的季节,洗过后的桃子看起来很光滑,但你知道吗?从结果到摘果,每个桃子的表面都有覆盖至少9层农药。

所以,为了健康。可以挑选有机桃子,或用刷子刷掉桃子表面的农药残留物,再用大量清水冲洗。甚至可以清洗后直接削皮食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