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一同吃是在给健康挖坑

2016-08-21来源 : 互联网

3.牛奶+柠檬=消化不良

牛奶的营养价值我们不必多说,尤其对于儿童而言,牛奶的不可或缺的营养物品。但是,牛奶却不宜与酸性水果同时食用,尤其是牛奶加柠檬。

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牛奶在pH值为4.6时候蛋白质发生变异,出现豆腐渣现象。凝结、沉淀的变异蛋白质容易导致消化不良,严重会导致腹泻。

深受我们推崇的柠檬,其pH值为2,属于酸性物质。并且我们生活中很多水果都含有果胶,如苹果,其中的果胶与牛奶中的蛋白质结合也出现凝固现象,伤害胃肠道。

所以,为了健康一般牛奶和水果的食用时间*好间隔1个小时左右。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