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多年玉米不知道它还有毒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玉米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在很多西方国家甚至将其作为主食。而我国也一直有食用玉米的习惯,可以入菜、主食、煲汤等等,而且也是动物饲料,饲料的消费占玉米消费的70%。而我们平时吃玉米都是煮粥、直接煮玉米棒等等。但是,你知道吗?玉米也有毒,尤其是香甜的玉米!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同了解一一下为什么玉米有毒,并且,这些玉米中的毒素到底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伤害。

一、香甜玉米有毒

玉米的吃法有很多,但是我们家中煮出的玉米往往没有外面的煮玉米香,没有外面的玉米来的甜。

所以,很多人喜欢吃外面的玉米,并且有不少女性喜欢利用玉米减肥。但是,这些玉米给我们身体带来的危害却不容小觑,其实和喝毒药也没有太大的区别。

1.久煮不烂的玉米含有防腐剂

街边出售的煮玉米往往放在锅中煮了**甚至几天,但是这些玉米往往很少出现破皮或被煮花掉的现象。

其实这些玉米中都添加了大量的防腐剂,即使在夏季也很少出现玉米馊掉和玉米变味的现象,这些都是防腐剂的功劳。

*先,防腐剂的种类多,有苯甲酸钠、山梨酸、对羟基苯甲酸和亚硝酸盐等高达30多种。

其次,这些防腐剂作用原理有三方面。一是干扰生物的酶系类,破坏新陈代,抑制酶的活性。二是微生物蛋白的凝固和变性,干扰其生产和繁殖。三是改变细胞膜的渗透性,抑制生物体内的酶类代谢,使其失活。

*重要的是,这些防腐剂全部在肝脏内代谢,严重干扰肝脏功能,增加肝脏负担。

虽然说国家规定添加可以使用,但是街边玉米种的防腐剂添加全凭小商贩的手感,没有标准,严重存在添加剂超标。

2.甜味玉米有毒

在外面购买玉米往往有甜和不甜两种,而我们自制的玉米往往没有这些甜味。玉米中含有淀粉,只有在咀嚼时和口腔中的淀粉酶混合材会散发出甜味。那么,这些玉米甜味从何而来了?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