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物是液体炸弹 你在还喝吗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现代社会的发展也造成了我们懒人式的生活方式,同时也养成了对食物口感的追求。上班族、学生党、儿童等等一系列人群都偏爱购买市场上的液体饮料,而越来越少的人会去选择自制饮品或者是白开水。越是健康的食物被现代的年轻人所抛弃,这也是导致现代人亚健康和患有富贵病的人越来越多。

今天,我们就一同看一下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液体炸弹,看它们为什么会让我们染上疾病。

一、气体炸弹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其口感酸甜,含有的气体对味蕾刺激,同时其他在身体挥发之后带走热量。所以,一年四季碳酸饮料的都会受到欢迎,其消费人群的年龄档次一般分布在16-25岁,属于年轻一族,碳酸饮料的危害却往往被忽视。

1.含糖高

碳酸饮料的特点之一就是甜,根据请标准不能发现250毫升既含糖26.5克,也就是说正常的一瓶600毫升的碳酸饮料含糖63.6克左右。而一般成年人**摄入糖的含量不宜超过40克。

所以,一般**喝1-2瓶就已经糖超标了。糖的危害我们多少都有耳闻。

*先,糖是造成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元凶之一。

其次,糖是伤害儿童眼睛和牙齿凶手,糖导致儿童更容易近视,以及产生蛀牙。

再有,糖容易使人衰老,糖和蛋白质结合的产物容易在皮肤下沉淀,形成色斑。同时,还会让人体的抗氧化酶类失效,加速人体衰老。

2.影响人体骨骼发育

上文我们提到碳酸饮料的消费人群在16-25岁,正是人体骨骼发育时期,长期喝碳酸饮料,导致人体对钙磷的吸收不平衡,出现高磷低钙现象。

钙质的流失影响骨骼发育,容易出现骨质疏松。过量和碳酸饮料骨折风险增加三倍,运动之后过量喝碳酸饮料骨折风险增加5倍。

二、能量饮料

能量饮料其主要特点是喝完这种饮料之后,其中的维生素和糖分可以转化为人体的能量,从而达到补充体力和缓解疲劳的目的。

一般每瓶能量饮料的能量在1000千焦以上,主要由维生素B族和糖转化而来。但是其饮用也有人群限制,儿童不宜喝。虽然其能补充人体能量,但是危害却是不容小觑。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