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食物寄生虫多 别吃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经常吃煎鸡蛋、煎牛排、煎培根、炸薯条、饼干、腊肉等糖化蛋白含量高的食物,那么你的身体健康就将面临危机。

2、导致动脉硬化、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生

我们的生活中都会有疾病的出现,但是使用煎鸡蛋等糖化蛋白含量高的煎炸食物就会引起疾病。

如果你能够合理控制膳食中的糖化蛋白含量,那么会有预防疾病恶化的作用。

3、破坏胶原蛋白

煎炸的食物会产生致癌物质,由于鸡蛋经过煎炸后,糖化蛋白含量会上升到原来的30多倍,因此对我们的身体有更大的危害。

4、导致皮肤出现皱纹

由于煎鸡蛋会出现大量的糖化蛋白,因此会导致胶原蛋白的发挥,从而让皮肤出现皱纹。

不仅仅是煎蛋,我们在平时的烹调过程中要注意很多方面。

健康烹调原则少油低温

为了健康,我们除了要选择合适的食品外,采用适宜的烹调方法也是我们必须关注的要点。

营养师介绍,在食物的加工过程中,要想有效避免过量糖化蛋白的产生,就要注意避免“高温”和“高油脂”。

*先,在烹调时避免高温,蒸、煮鸡蛋时温度多在100℃左右。

而煎鸡蛋的温度会达到170℃,油炸的温度甚至高达200℃以上,这样会使糖化蛋白大幅上升。

其次,在烹调时要少用油,大量的油脂氧化以后会产生化学物质加速糖化蛋白的产生。

尤其要少用动物油,因为动物油中的饱和脂肪酸遇到高温会产生很多这类物质。

例如,煮土豆时的糖化蛋白含量为17kU/100,但只要加入脂肪一起高温加工后,它的糖化毒素就会明显升高。

炸薯条中糖化蛋白的含量约是煮土豆的89.5倍,薯片等脆片产品的糖化蛋白含量约是煮土豆的103倍。

鸡蛋营养价值虽高,但食物总是有它的禁忌,下面就看看鸡蛋不能与什么一起吃。

1、鸡蛋+糖

吃完鸡蛋后不能立刻吃糖,很多地方都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这样的吃法只会让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是不被人所吸收,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