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酒不能吃什么 当心容易引起酒精中毒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有的朋友可能觉得,很多新鲜的鱼类,如大马哈鱼、剑鱼及金枪鱼等都有很丰富的天然油脂,喝轻盈味淡的红酒搭配时很好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红酒在与某些海西搭配的时候是会带来金属味的,这是因为红酒内高含量的单宁破坏了海鲜的口味。出现这样的情况都是酒餐知识缺乏的缘故啊。

3、浓香辛辣食品配酒有学

如果您偏爱的是浓香辛辣的食物,那在选择红酒的时候就要费点心思了,也要选择辛香型或者香型特别浓郁的红酒方能相得益彰啊,也才能彰显食品和红酒的*特魅力!

4、切忌多种酒类混饮

这是饮酒的大忌啊,不仅仅是因为这样喝酒容易醉,更重要的是,多种酒类混饮是会增加肝癌的患病风险的,是不喝酒或不混饮者的8倍,更有甚至会导致酒精中毒。

喝红酒不能吃什么水果

**类

酸味过于浓烈的水果,比如,柑橘类、丑柑、杨梅等。

第二类

粘度太强的水果,比如经常食用的香蕉等。

第三类

榴莲这系列影响酒精代谢的水果。

清淡的红酒适宜搭配的食物

淡味海鲜、鱼子酱、淡味芝士、沙律、蔬菜、瓜果、清蒸贝类、清蒸豆腐、刺身、生蚝、寿司、清蒸海鲜、白灼虾、奶酪、淡味饼干等。

中浓型红酒适宜搭配的食物

烧鸭、烧鹅、羊扒、香肠、红烧鱼、广东扣肉、东坡肉、南京酱鸭、红酒烩鸡、烤乳鸽、椒盐虾蟹类、风干和烟熏肉类、牛仔扒、炒腰花、肥叉烧、铁板烧鸡、中味芝士等。

以上是红酒与食物互不影响的搭配建议。您也可以把一种当作主角,一种当配角。比如某一次就餐的目的是品味珍藏的红酒,则可以让浓郁的红酒搭配一些清淡的食物,这样可以更明显的感受红酒的口味。

与中餐的搭配

红葡萄酒

川菜、烤鸭、叉烧肉、烧鸡、香菇、*腿、酱熏类食品。

白葡萄酒

油炸点心、海鲜类、清蒸类。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