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六种东西晚上千万别吃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有句话叫做“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很多人也一定听过这句俗语。但对于每天都要工作或是上学的人来说,午餐总是十分随意、简单,只求快速填饱肚子就好。因此,总是寄希望于晚餐,希望在晚上能一饱口福,以弥补午餐的单调。

但你知道晚餐上有一些东西是不能吃的吗?就让小编告诉你一些关于晚餐的六个禁忌吧!

一、忌生姜

有句俗语叫做,“晚上吃姜赛吃砒霜”。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句话,虽然晚上吃生姜的坏处并不如这句俗语说的那么严重,但是晚上吃生姜的危害也确实不容我们忽视。

生姜是我们生活中的一味调味品,我们做鱼或其他荤腥油腻的菜都喜欢放上一点生姜。但其实生姜也是一种**,生姜具有解表散寒、止呕、止咳的功效,风寒感冒时,喝上点姜茶,能帮助人驱散体内寒邪之气。

尽管生姜的好处很多,但在我们晚上时,*好不要吃太多的姜。因为生姜味道辛辣,进入到胃中,会刺激人的胃肠,让本该休息的消化器官持续运行。

另外,姜的辛辣之性还能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使人难以安静地进入到休息状态。姜性属*,晚上食用生姜,还容易让人上*。秋冬气候干燥也*好不要吃姜,以免让燥邪和*邪伤及脏腑。

二、忌油腻

油腻的食物指的是含有较高的脂肪和胆固醇的食物,包括油炸食品、胆固醇含量高的动物内脏以及肉禽类食物。

一方面,这些食物食用过多,会导致人摄入超量的脂肪,引发肥胖;另一方面,油腻的食物一般都较难消化,晚上吃这些食物,无疑是在加重肠胃的负担。我们睡觉时,人体的器官也是需要休息的,当人体的器官得不到休息,人的神经中枢受到刺激,就有可能会引发人的失眠。

所以,晚餐应该控制这一类食物的摄入量,少吃或者不吃。

三、忌高钙食物

钙质的补充对人体极为重要,关系到人体骨骼、牙齿和神经系统的健康。注重膳食营养的人常常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帮助人体钙质的补充。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