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物补身竟中毒进医院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食用蚕蛹可能造成两种危害,一是过敏,二是中毒。如果食用加工不当的蚕蛹,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甚至会危及生命。

医院急诊科经常会收到食用蚕蛹中毒的病人,基本上是吃了未经炒制或炒制时间不够、食用过多造成的。

**建议,烹制蚕蛹前,要冲洗干净,在沸水中煮15分钟,再进行烹炒、油炸,需要注意的是,放置过久的蚕蛹不可食用,一次食用也不宜过多,尤其是过敏体质者及蛋白质过敏者切忌食用。

以上这种因为贪图美味却不知节制的吃法,是坚决不可以的。蚕蛹一定要合理的,健康的去食用它。下面就给大家仔细的介绍一下蚕蛹的营养价值及美味吃法。

营养价值

蚕蛹具有**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鲜蚕蛹含粗蛋白占51%)、脂肪酸(粗脂肪占29%)、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D及麦角甾醇等)。

蚕蛹的蛋白质含量在50%以上,远远高于一般食品,而且蛋白质中的必需氨基酸种类齐全。

食用价值

蚕蛹,为蚕蛾科昆虫家蚕的蚕茧缁丝后留下的蛹体。中医学认为,本品性味甘、温、咸、辛,归脾、胃、肾经。

有温阳补肾、祛风除湿、健脾消积之功,适用于肾阳亏虚,风湿痹痛,小儿疳积等。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