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早餐搭配伤胃又伤身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而我们的日常生活离不开饮食,因此早餐在一日三餐中就显得尤为重要。虽然早晨的时间比较宝贵,但是我们一定要抽出时间来吃早饭,不吃早餐会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伤害。有的人每天都吃早饭,但是吃的食物却不对,这样也会伤胃又伤身。

很多人的早晨都是比较匆忙的,他们忙着上班或者是上学,压根没有时间在家自己做早饭。他们都是在外面随便买点吃的,觉得填饱肚子就可以了。其实,我们的早餐应该是多样化的,各种食物要进行合理的搭配。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一下错误的早餐搭配方式。

错误的早餐搭配

1、豆浆油条

说到常见的早餐搭配,很多人都会想到豆浆油条,这算得上是中国人早餐的标配。无论是男女老少,他们在早上肯定都吃过豆浆和油条。豆浆油条虽然美味,但是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油条算得上是我国的特色小吃了,其实油条并不能多吃。因为制作油条时会添加明矾,而明矾中含有大量的铝元素,铝元素很难被排出体外,这样就会损害我们的大脑和神经细胞。经常食用油条会引发老年性痴呆症,对老年人和儿童的伤害更大。

另外,油条属于高温油炸的食物,油炸这种烹饪方式会破坏食物中的营养元素,长期食用会引发癌症。同时油条也属于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豆浆的脂肪含量也不低,油条和豆浆的搭配会给身体带来更多的热量和脂肪,经常食用容易变胖。

大家应该注意到了,豆浆和油条的组合中没有蔬菜和水果,健康的早餐应该包括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所以说,我们在早上要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

2、白粥咸菜

很多人在早上会选择白粥和咸菜来当早餐,尤其是一些中老年朋友,他们早上会喝些小米粥,然后再吃点酱菜或者是豆腐乳。这样的早餐搭配在生活中很常见,但是却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白粥搭配咸菜*明显的特点就是高钠少脂肪,因为这些咸菜的口味很咸,钠的含量比较高。而且腌制品一般都会添加防腐剂,经常吃咸菜会伤害我们的肝脏和肾脏。

另外,白米粥或者是小米粥比较清淡,缺乏脂肪等营养物质。早餐是我们每天吃的*早的一顿饭,如果早饭吃不饱的话,我们上午就很会容易饿,进而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学习。

我们早餐可以喝粥,但是*好选择五谷杂粮粥,这样比较有营养,而且会让我们产生饱腹感。喝粥的同时,我们可以吃个荷包蛋,或者吃点炒肉丝,这样能够补充充足的蛋白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