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这些食物就是没病找病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人类自从学会了取*,就知道食物应煮熟了再吃。也正因为这样,人类的寿命也比吃生食时期要长出许多。然而,反观当代人,早已不存在温饱问题了,却“返璞归真”地吃起了生食,并认为这样更天然,食物中的营养不会被高温破坏;甚至有些人只是为了追求生冷食物的*特口感,这实在是不值得提倡。

虽然有些食物确实可以生吃,但那也只是水果和部分蔬菜。因为果蔬里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高温的确会使营养流失,只要清洗干净就可以生吃了。但有些食物是万万不可生吃的,吃了就等于没病找病。

一、鸡蛋

鸡蛋的营养丰富,特别是蛋白质含量很高,每天吃一个鸡蛋,能很好地给身体补充能量,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鸡蛋的吃法也很多,可以煮、可以蒸、可以炒;可以和在面食里做面包、做饼,也可以掺在菜里做馅。总之,鸡蛋做为一种十分常见的食物,每个人都吃过,并且有着自己喜爱的食用方式。

但是,有些人可能会觉得生吃鸡蛋更原汁原味,营养保留得更完整。但是,生吃鸡蛋时,有一种物质,叫抗胰蛋白酶,它会阻碍蛋白质的吸收;而熟鸡蛋中就没有这样的成分,反而可以更充分地吸收蛋白质。

此外,生鸡蛋中可能有一种致命病菌,叫沙门氏菌,这种病菌极易产生寄生虫。人若是吃了生鸡蛋,就很容易感染这种病菌并使寄生虫进入体内。若是偶尔吃一次可能危害不大,若长期吃生鸡蛋,感染的概率是很大的。

因此,**建议,鸡蛋一定要熟吃。如果怕营养流失,可以采取煮的方式,这是鸡蛋营养保留***的食用方式;其次是蒸,也能较完整地保留其营养成分;*后才是炒、煎等方式。不过,口感很好的茶叶蛋并没什么营养,还可能引起消化不良,建议少吃。

二、豆浆

豆浆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饮品,甚至可以跟牛奶相媲美。很多人的早餐都会选择喝豆浆,特别是女性。豆浆中含有植物雌激素,女性常喝它可以美容养颜、增强体质。不过要注意,不要空腹喝豆浆,一定要配合淀粉类食物;还有,豆浆一定要煮熟才能喝。

标签: 没病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