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这五类汤少喝为妙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芋头排骨汤

少喝肥腻的汤谨防高血脂和痛风

不少人为了**汤汁的营养,喜欢用高脂肪、高热量的肉类作为煲汤的主要原料,比如老母鸡、肥鸭、猪蹄等,有的人甚至还会加入一些高脂的动物内脏一起熬制,以求达到*佳“补身”效果。

**指出,这样的高脂肉汤,固然营养丰富,对人体有一定的滋补功效,但汤中的油脂、胆固醇和嘌呤含量都非常高,不仅会增加胃肠负担,可能导致消化道疾病,而且还易致肥胖、人体血脂升高,对心脑血管健康不利,并导致痛风患者和尿酸高者的病情恶化。

健康提醒:冬季寒冷,人们大多“多食少动”,不容易消化高脂食物。个人喝肥腻肉汤应适量,并*好在炖汤的过程中将多余的油脂撇出来,在喝汤时也应注意将表面浮油撇去,喝余下的清汤。而肥胖人士、老年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高者尤应少喝高脂肉汤,这些特殊人群可选择瘦肉、兔肉、鲜鱼、虾米等低脂肪肉食来做汤料。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