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的四大注意事项 -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但很多糖尿病人又渴望能吃点水果,如何解决这个矛盾呢?办法很简单,只要掌握好下面这四个要素。

要素一:吃水果的时机

当血糖控制比较理想,即空腹血糖能控制在7.8mmol/L以下,餐后2小时血糖控制在10mmol/L以下,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7.5%以下,没有经常出现高血糖或低血糖,就满足享受水果的先决条件了。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可先将西红柿、黄瓜等蔬菜(蔬菜食品)当水果吃,等病情平稳后再选择水果。

要素二:吃水果的时间水果不如蔬菜有营养

水果一般在两次正餐中间(如上午10点或下午3点)或睡前一小时吃,这可以避免***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负担过重。一般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后立即吃水果。

要素三:吃水果的种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