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自己的嘴惹祸 孕期饮食注意5点 -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那么在妊娠期间,“孕妇饮食禁忌”主要有哪些呢?

一、慎食腌腊制品

腌制类食品主要危害有:

1、导致高血压,肾负担过重,导致鼻咽癌;

2、影响粘膜系统(对肠胃有害);

3、易得溃疡和发炎。腌制食物是传统食品,很多家庭都有腌菜的习惯。但腌制食品多吃、偏吃对人的身体则不利。这是因为:蔬菜腌制后,其所含的维生素损失较多,维生素C几乎全部损失;

4、腌制的酸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和钙,由于酸度高,食后容易在肠道吸收,经肾脏排泄时,草酸钙结晶极易沉积在泌尿系统形成结石。

5、腌制食物在腌制过程中,常被微生物污染,如果加入食盐量小于15%,蔬菜中的硝酸盐可被微生物还原成亚硝酸盐,人若进食了含有亚硝酸盐的腌制品后,会引起中毒。其症状为皮肤粘膜呈青紫色,口唇和指甲床发青,重者还会伴有头晕、头痛、心率加快等症状,甚至昏迷。

6、亚硝酸盐在人体内遇到胺类物质时,可生成亚硝胺。亚硝胺是一种致癌物质,故常食腌制品容易致癌。含有亚硝胺,孕妇食用可导致胎儿畸变。

所以,腌制品营养受损且有害,不是人们的理想食品,以少吃为宜,而孕妇更应少吃或不吃。

二、从怀孕起到哺乳结束忌食皮蛋等含铅食物

铅能取代其他矿物质铁、钙、锌在神经系统中的活动地位,因此是脑细胞的一大“杀手”。含铅食物主要是爆米花、松花蛋等。需要注意的是,“无铅松花蛋”的铅含量并不等于零,只是低于相应的国家标准,同样不宜大量食用。多数化妆品中都含有铅,有心的妈妈,在孕期甚至会停用任何化妆品,母爱伟大啊!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