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 夏季吃烧烤小心吃出布鲁氏菌病 -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有关**表示,*让人担心的就是那些街头小摊的烧烤点,由于原料质量差,卫生状况不佳,以及加工时洗不净、烤不熟等情况极易引起肠道疾病、寄生虫病和**共患病。尤其可能惹上“布鲁氏菌病”。

据介绍,全国各地对“布鲁氏菌病”的叫法也不同,有叫“懒汉病”的、有叫“蔫巴病”的、也有叫“羊瘟”的。虽然叫法不同,但其实质仍然是不变的。

布鲁氏菌病就是由“布鲁氏菌”侵入人、畜身体内引起的一种人、畜共患的传染变态反应性疾病,专业术语称为“乙类传染病”,其表现出来的病症有很多。初期类似感冒、头疼、头晕、全身不适。*主要的表现就是发烧,尤其是持续高烧、弛张热、不规则热、长期低热,同时还伴有关节肌肉疼痛、乏力、多汗,以下午和夜间汗多。临床上常因为这些症状而误诊为感冒、风湿热、结核、腰椎间盘突出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