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不良饮食会加速肝病复发 -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食,其中很多食品容易造成肝脏损伤。

*先,烧烤+冰镇啤酒

许多人喜欢吃烧烤,一到夏天,烧烤摊上顾客满满,一边吃烧烤,一边和扎啤,可谓是人间爽事。可谁有知道,肝脏正一点点被损伤。饮用啤酒,酒精量增加,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并直接损害肝脏组织。如果再配食烧烤食品,可使致癌物亚硝胺及其化学成分进入肝脏,损害肝细胞。所以,肝病患者*好不要吃烧烤伴冰镇啤酒。

其次,醉虾、生蚝和半生不熟的贝类

夏季正值海鲜上市,很多吃海鲜的可谓大饱口福,可吃时也要注意,不能贪食醉虾、生蚝和半生不熟的贝类,这些海鲜有细菌和寄生虫,一旦发生急性胃肠炎、痢疾,常可使原有的肝病恶化,甚至诱发肝昏迷。

因此,伴有胆囊炎的肝病患者,应尽量少吃油腻的食物和动物内脏,100克猪肝含胆固醇高达400毫克,大量摄入会增加肝脏负担,肝病患者不宜多食动物肝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