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蔬菜不能这样吃 -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一、胡萝卜素补充过量

我们知道胡萝卜素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及白内障的发生,而且有防癌作用。但是,尽管胡萝卜素对人体很有好处,也要注意适量食用。

过多地摄入胡萝卜素的一个显着病症就是面部和手部皮肤变成橙黄色,然后还会出现食欲不振、精神状态不稳定、烦燥睡眠、说梦话等表现。但有这些症状出现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因为近期的的研究表明,过量摄入胡萝卜素,会导致肺癌的发病率提高。因此,只需在平时食用适量的动物肝脏、牛奶、胡萝卜、韭菜或者茶叶就可以达到补充人体所需胡萝卜素的目的。

二、苦瓜没有焯过水

很多人喜欢在吃苦瓜前将苦瓜先焯焯热水,去掉苦味。而有些人觉得麻烦就直接烹煮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其实,焯苦瓜的做法是值得提倡的,因为苦瓜中所含的草酸会妨碍食物中的钙吸收。吃之前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就可以去除草酸。另外,需要补充大量钙的人不能吃太多的苦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