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虽美味营养 但空腹食或威胁生命 -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不过,正因为香蕉性寒,体质偏于虚寒者,*好避之则吉。例如胃寒(口淡胃胀)、虚寒(泄泻、易晕)、肾炎(也属虚寒)、怀孕期脚肿者,*好不要生吃香蕉。除非蕉肉经过蒸煮,寒性减退后才可进食。至于寒咳本不应吃香蕉,但将香蕉蒸熟再吃,则可接受。

民间验方更有用香蕉炖冰糖,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为食疗。近代医学建议,用香蕉可*高血压,因它含钾量丰富,可平衡钠的不良作用,并促进细胞及组织生长。用香蕉可*疗便秘,因它能促进肠胃蠕动。

*有趣的,莫过于德国研究人员表示,用香蕉可*抑郁和情绪不安,因它能促进大脑分泌内啡化学物质。总之,身体燥热者大可一日一香蕉,但如害怕香蕉性寒,可以将香蕉果肉煮熟后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