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之其食 食不需饱 -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那时还没有学习营养知识,只知道多吃就会对身体好,孩子就能长大个,老年人就会不得病,身体好。如今通过学习营养知识,才知道身体健康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吃得越饱越好。

早在元朝时期,**的蒙古族营养学家、医学家忽思慧,就在他的《饮膳正要》中告诉我们:“故膳养性者,先饿而食,食勿令饱;欲数而少,不欲顿而多;盖饱中饥,饥中饱。饱则伤肺,饥则伤气。若食饱,不得便卧,即生百病”。这些都是宝贵的饮食养生经验,告诉我们正确的养生之道。

**,要养成一个膳食养生的好习惯,不要等饿了再吃饭,要在感觉饿了之前就吃。因为在人体内,食物的消化吸收是有规律的。食物从口腔进入,到消化吸收的过程一般是在4~5个小时左右,然后再进入下一次的进食、消化、吸收,就这是我们为什么要一日三餐,周而复始的原因,它是维护人体的生命,**身体健康的源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