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泡饭很伤胃 -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这就说明了泡饭和粥的不同:泡饭当中,水是水,米是米,两者并没有融为一体。大米,米粒并没有松散,和米饭一样,是*立而完整的;水呢,也是不粘稠的,不能把米粒托起来。而粥呢,米粒**崩解散开,和水充分亲和。它不会沉在水下,而是和水均匀分散在一起。

要说到淀粉的消化特性,还要从淀粉粒说起。其实天然淀粉都是以淀粉粒形式存在的,淀粉并不是散放的,而是紧密地包装在一起,外面还有膜。加水煮成饭之后,米粒吸水膨胀,饭粒变粘,但淀粉粒只是膨大,并没有解体。只有经过充分熬煮,淀粉粒才能**崩解,淀粉分子跑出来,使水变粘,使米粒和水融为一体。这就是粥。

所以,从消化的容易程度上来看,粥和米饭是不一样的。粥基本上不需要胃再做太多揉碎的工作,可以直接变成食糜,淀粉酶可以充分作用于它,所以不需要嚼就很好消化。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