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吃它成香肠嘴后差点休克 -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四类人少吃小龙虾

很少有人知道小龙虾也不适宜与啤酒搭配食用,至少不能一起多吃。如果食用过多加上豪饮啤酒,很容易引起痛风急性发作。

龙虾是一种高蛋白的食物,很容易就会引起异种蛋白反应,这也是中医中说的“发物”。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过敏体质的人,对小龙虾一定慎食。

此外,慢性肾炎的患者、老人、小孩等肠胃功能不佳的人要少吃。

小龙虾虾头和皮不要吃

虾头富集重金属,尤其是小龙虾的虾头,不要吃。

小龙虾壳内含的虾青素含量较高,是对虾、青虾的数倍,而虾青素有超强抗氧化作用。有些人就是冲着这点,吃小龙虾时非把外壳嚼嚼吃。其实,跟其他部位相比,壳也是容易富集重金属的地方,不建议食用。

安全吃龙虾步骤

1、龙虾一定要清洗干净

活龙虾在买来后,*好放在清水里养24—36小时,使其吐净体内的泥沙等杂质,杀死细菌。在加工龙虾时,两鳃里的脏东西要清除,因为鳃毛里面吸附了很多细菌,虾壳*好用刷子刷洗。龙虾细爪的根部*容易藏污纳垢,一定要剪掉。另外要用刷子洗净其身体上的脏物,同时隐藏了大量泥沙和细菌的肠线也必须剔除干净,再用清水充分地清洗2-3次。

2、煮虾前去头

在被污染的环境中,小龙虾吸附的能力特别强,它有可能把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吸附进去,当它吸附重金属元素后,头部会自然产生一个“囊”,把重金属包裹起来。同样,龙虾头部是*易积聚寄生虫的部分,所以吃的时候要去头。要是煮之前能将头去掉*好。

标签: 香肠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