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吃豆制品易危及生命 -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的东西都是加工制作而成的,食物也不例外,豆制品就是其一。豆制品用豆子加工完成的,且豆制品的营养价值很高,因此很多人都会吃,但是有一些人却是要尽量少吃或不吃的,否则不利于健康,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那么什么病不能吃豆制品呢?豆制品有哪些呢?

豆制品的种类繁多,身边随处可见,但是下面这些人对于它却还是远离的比较好,究竟是哪些人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苯丙酮尿症患者

苯丙酮尿症,是一种先天性氨基酸代谢异常疾病。苯丙酮尿症患者的肝脏内缺少苯丙氨酸羟化酶,所以不能使苯丙氨酸转化为酪氨酸,而造成苯丙氨酸在体内的堆积,从而引起神经系统损害,造成智能障碍。

对这类患者不能进行母乳喂养,也不能牛奶喂养或奶粉喂养,只能进食含苯丙氨酸很低的特殊代乳品;对他们来说,母乳和粮食都可能成为损害大脑、让智力发育迟滞的“毒药”。他们终生都必须控制天然蛋白质的摄入,而富含蛋白质的豆类自然是他们的禁品。

2.蚕豆病患者

蚕豆病是一种红细胞酶的缺陷病,在某些地区是很常见的一种遗传病之一。蚕豆病患者如果食用了蚕豆就会发病,所以对于这一类的患者要注意避免进食。

3.孕5~12周的孕妇

豆类食品虽然对女性是既营养又养颜的食品,但是孕妈妈5~12周胎儿性腺发育的关键期,尤其是在受精后40~62天,一定要少吃豆类,因为豆类食品中含有较多的植物雌激素,雌激素对抗雄激素,对于男胎就容易形成尿道下裂和小**、小睾丸畸形,对于女胎,将为女性成年后的**、子宫和子宫颈疾病埋下伏笔。

4.青春期的女孩

由于大豆及豆制品内含有大豆异黄酮,而大豆异黄酮是一种植物雌激素。对于发育期的女孩,大量服用豆制品,植物雌激素会扰乱女孩正常的生长发育,*直接的后果是促进性早熟,而早熟如未及时发现、及时干预,会使孩子骨龄提前,骨龄提早愈合则是导致青少年身材矮小的主要原因之一。

5.青春期的男孩

青春期的男孩子也要避免过量食用豆类。因为大豆异黄酮这种植物雌性激素,适量补充,能防止中老年男性骨质疏松症和**腺疾病。

标签: 豆制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