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下楼散步家中失火 大半个家没了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女子下楼散步家中失* 大半个家没了

8月12日晚上8点半,*车站附近观南城2栋5楼一住户家发生*灾,烧毁了住户李女士家的大部分家具和家电,还有上万元现金。正对面的住户刘女士家的房门也被烧坏。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到,未造成人员伤亡。

不过,居民在*灾自救时发现,楼道消*栓竟然没有水,有的灭*器无法使用。在永川万事通开展的**调查中,仅10%的投票者表示自家小区消防设施没问题。

下楼散步家中突发大*

当晚8点过,李女士吃完饭,约朋友一起到小区散步。

李女士正在自家楼下花园处聊天,突然听到一声*响,回头看见自家窗户浓烟滚滚。她马上冲回5楼,附近邻居立即拨通119**电话。

由于*势过大,李女士回到5楼时,已经无法进入房屋,只能用楼道的灭*器扑灭窜出楼道的*苗。

住隔壁的一位女士回忆,当时她在家客厅看电视,突然听到**声,跑到阳台上发现隔壁邻居房屋有浓烟。她马上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往楼下冲。

“当时整个楼道全是烟,什么都看不见。我一直往前跑,只听到头发被大*烧得滋滋作响。”该女士说道,当时*势特别大,但要跑出楼栋必须从李女士家门前经过。

另外,据住在李女士对面的刘女士回忆,当时李女士约自己一起出去散步,自己表示洗个澡再下去。发生*灾时,刘女士正在洗澡,儿子在客厅看电视。

听到**声,儿子打开门一看,*苗直接窜到屋里,整个房间全是烟气。刘女士说,儿子开门时头发一瞬间被烧卷,手指也被烧烫的防盗门烫出一个大水泡。

消*栓无水灭*器失灵

大*燃烧时,李女士试图用消*栓的水灭*,但发现楼道两个消*栓都没有水。她和赶上来的几个业主又去拿楼道的灭*器灭*,“四个灭*器只有两个能用,其他两个根本就失灵了。”

更让李女士气愤的是,消防车到达小区时,消防通道大门打不开,最终是消防队撬开的。

晚上9点40分,在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下,大*基本扑灭。之后,记者进入李女士家中,房间里充斥着刺鼻的味道,地板上全是烧坏的家具,墙壁仍然烫手,热得人汗水直流。

记者发现,烧毁最严重的是一间卧室、客厅、饭厅和厨房,几乎所有的家具家电被毁,天花板可以看到钢筋,另外两间卧室仅床和衣柜没有烧坏。

对面的刘女士家,防盗门的油漆全部烧掉,能看到银白色的铁皮,客厅的吊顶被熏黑。5楼楼道上靠近李女士家的瓷砖也变成黑色。

起*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李女士的丈夫赶回家后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在外面工作,家里只有李女士一个人。这套房子是2012年才装修好的,花了十几万,现在一切都没了。

小区业主纷纷讨论起*原因,一位业主王大哥推测,“大*应该是从卧室烧起的,因为有一间卧室烧毁最为严重。”李女士则表示,当时并未在卧室使用电器,卧室也没有明**源。由于起*时房间内无人在场,具体起*原因还需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的调查结果。

同时,小区业主也表示,目前部分单元的消*栓仍然存在没有水的现象,他们希望能够引起相关部门重视,保证消防设施能够正常使用。

*灾救援时,消*栓无水的情况在永川不仅只有这一次。

今年3月18日,老城官井路水韵书香小区9栋2单元10楼燃起大*。消防队员到达现场扑*时发现,楼道消*栓阀门开启后竟无水喷出。无奈之下,消防队员只得从马路上的消防车上接入管道,用了400多米的水龙带,才铺上10楼。与此同时,其余队员通过云梯从楼栋外围喷射水流灭*。

“铺水龙带动作很快,但也花了10多分钟。”一位张姓消防队员说,如果楼道消*栓有水,肯定会减少*灾带来的损失。另一位消防员补充说,消*栓接通水后,水压也比较小。

大*扑灭后,记者进入发生*灾的2单元10楼住户家中见到,现场一片狼藉,屋内家具、家电被烧变形,发出阵阵焦臭。失*户主田贵珍说,要是消*栓有水,楼上楼下住户也不会被牵连得这么惨。

投票调查

消防设施毫无问题,仅占10%

消防设施是小区业主生命财产安全的保障,事后**公众号永川万事通发起了“你住小区消防设备如何”的调查。

截至14日上午10点,36%的投票表示消*栓没有水,完全用不了;13%表示部分灭*器正常,部分不能使用;16%表示全部灭*器无法使用;21%表示消防通道有被堵情况。

记者统计发现,仅10%左右的投票表示小区消*栓、灭*器、消防通道三个方面基本没有问题。

大部分网友通过**留言,表达了对小区消防设施的看法。

燕子:现在有部分老居民楼连物管都没有,何来消防通道及消防栓?应该找哪个单位处理?

青菜:二转盘碧桂园小区消防通道被违规占领,消防设施完全是摆设。

换位思考:而今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比比皆是,有管无水的也比比皆是。

红鲤鱼:希望消防部门多多抽查小区消防设施的完整性。

同心苑附近疑发生*灾 原来有人焚烧建筑垃圾

12日下午2点过,永川新城同心苑附近一山坡疑发生*灾,浓烟滚滚。住在附近的杨先生,赶紧拨打了119*警电话。

接到**后,区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派出1辆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救援。消防官兵发现燃烧的是一堆建筑垃圾,且附近还堆放着很多垃圾,随时有可能把附近的垃圾引燃。消防员立即用水枪对*势进行控制,防止蔓延。

2分钟后,外部*势得到控制。但是部分垃圾内部仍处于燃烧状态,极易再次复燃。随后,消防官兵用消防*钩等工具对垃圾底部进行了掀翻,把堆积的燃烧物一层一层地掀开,再用水枪出水清除残留的遗*。

**的杨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可能是附近建筑工地堆放的建筑垃圾,有人想把这些垃圾烧掉。对此,消防队员提醒,夏天天气热,不要随意焚烧垃圾,极易引发*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