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用保鲜膜后果太可怕 -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保鲜膜在现代家庭中的使用非常广泛,除了包裹食物之外,很多人还会利用保鲜膜进行减肥。那么保鲜膜你真的用对了吗?其实很多食物是不适合用保鲜膜保存的,不仅不适合甚至还会对健康造成威胁。下面我们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保鲜膜包裹食物的后果,以及保鲜膜该如何挑选、使用。

保鲜膜带来的负面危害

厂家在生产保鲜膜的时候为了增加产品的黏性、弹性和透明度,会在其中加入一些增塑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塑化剂,这样也就造成了保鲜膜的危害。

塑化剂如果进入食物会对人体的内分泌造成非常大的威胁。威胁男性的生殖器发育及生殖能力,同时会促使女性出现早熟。如果长期大量的进入食物,易导致肝癌。同时,还会增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除此之外,保鲜膜在生产的时候还添加了稳定剂、润滑剂等一系列辅料,同样对人体存在威胁。

这些食物不宜用保鲜膜

1.熟食

一般熟食、热食和含高油脂的食物不宜用保鲜膜,尤其是动物肉一类的食物更不适宜用保鲜膜。

因为保鲜膜在包裹这些食物的时候,油脂、高温等条件会导致保鲜膜中有害物质溶解到食物中,与使用普通的塑料袋没有太多区别。

2.不打算放入冰箱的食物

一些食物如西瓜、剩菜剩饭等,如果不打算放入冰箱,则不适宜包裹保鲜膜。因为这一类食物表面已经存在大量的细菌,如果包裹上保鲜膜之后虽然隔绝了空气。但是容易导致食物温度下降慢,这样导致了其中的微生物、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大量的繁殖,加速食物**变质。

除此之外,平时超市中带有保鲜膜的食物尽量不购买。

3.散发催熟剂的食物

一些食物自身会释放出催熟剂,如香蕉、西红柿、芒果等,这一类食物如果用保鲜膜包裹,反而会到导致催熟剂不宜散发。缩短食物保存期限的同时,还加速食物**,滋生细菌。

4.容易丧失营养的食物

一些食物如豆角、黄瓜、萝卜等食物,如果包裹上保鲜膜,其中的维生素C会大量的损失。

标签: 用保鲜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