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肠胃不好的患者这些禁忌需警惕 -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健康饮食对于人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现代都喜欢通过饮食减肥的方法来达到瘦身的目的,其实有很多的饮食禁忌是需要知道的哦!夏季很多的肠胃患者会很痛苦,有很多的食物是不适合他们食用的,那么究竟有那些饮食禁忌是需要大家牢记的呢,赶紧来看看下文详细的介绍吧!

肠胃炎患者的八个饮食禁忌

对于患有肠胃炎的朋友们来说,患病期间如何安排自己的饮食与所患疾病的康复有着很大的关系,必竟我们的肠胃是吸收和消化食物的重要器官,那么,对于肠胃炎患者来说有哪些饮食禁忌需要遵守呢?

1、忌饮食不规律

饮食不规律是引起肠胃炎*大的因素之一,所以在日常饮食上肠胃炎患者饮食原则上应清淡、对胃黏膜刺激小的为主,但并非清淡饮食就能缓解病人的症状。应以饮食规律,勿过饥过饱,少食多餐为原则。尤其是年老体弱,胃肠功能减退者,每日以4~5餐为佳,每次以六七成饱为好。食物中注意糖、脂肪、蛋白质的比例,注意维生素等身体必需营养素的含量。

2、忌饮食不洁

胃炎的日常饮食需要注意哪些,肠胃炎患者的肠胃一般都是很弱的,*忌吃一些生冷不卫生的食物。尤其是夏季,生吃瓜果要洗净,不要吃变质食品。因为被污染变质的食品中含有大量的细菌和细菌毒素,对胃黏膜有直接破坏作用。放在冰箱内的食物,一定要烧熟煮透后再吃,如发现变质,要坚决扔掉,禁止食用。

3、忌过冷、热、硬食物

肠胃炎患者的肠胃不适都是过渡刺激造成的,那么在饮食上我们也要尽量的避免一些过凉的食物和饮料,食人后可以导致胃痉挛,胃内黏膜血管收缩,不利于炎症消退;过热的食品和饮料,食入后会直接烫伤或刺激胃内黏膜。胃炎病人的食物应软硬适度,过于坚硬粗糙的食品、粗纤维的蔬菜、用油煎炸或烧烤的食品,食用后可加重胃的机械消化负担,使胃黏膜受到磨擦而损伤,加重黏膜的炎性病变。

4、忌油炸食物

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5、忌甜食

应少食蔗糖及易产气发酵的食物,如大豆、红薯、白萝卜、南瓜、黄豆等。

6、忌产气食物

有些食物容易产气,使患者有饱胀感,应避免摄食;但食物是否会产气而引起不适,因人而异,可依个人的经验决定是否应摄食。

7、忌牛奶

需要注意的是,此时不宜喝牛奶和吃大量的糖,因这些食物进入肠道后容易发酵产生大量气体,引起腹胀腹痛,增加患者痛苦。另外,牛奶中含有较多的脂肪,脂肪有润滑肠道、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加重肠道负担,对病情不利。

8、忌烟酒

因为酒精对胃黏膜有较大的损 害,人们在吸烟时候,烟雾中的有害物质,溶解并附着在口腔、咽喉部,随吞咽进入胃内,这些有害物质对胃黏膜也有很大损害。因此,急、慢性肠胃炎患者,一定要戒除烟酒,以免加重病情,甚至造成恶性变。

标签: 饮食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