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穿这种衣服居然会昏厥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枕头过高

因为枕头太高,不论用什么姿势睡,都使颈部纵轴与躯干纵轴产生一定的角度,不但影响睡眠,还可能产生落枕。不过一般地说,头部保持稍高的位置还是有好处的。

因为高一点可防止头部充血,胸部也因而抬高了些,使呼吸顺畅,下半身血液回流也减慢了些,减轻了心脏负担,这些都有利于睡眠。

枕头过低

同样,枕头过低也不好,因为低枕使头部充血,易造成眠脸和颜面浮肿。那么,多高的枕头才合适呢?一般地说8厘米一巧厘米为宜,即稍低于从肩膀到同侧颈部的距离。

这里所说枕头的高度,是躺卧时头与躯干保持水平为宜,即仰卧时枕高一拳,侧卧时枕高一拳半,具体尺寸还要因人而定。

枕头硬度

关于枕头的硬度,也以适中为宜,因为过硬的枕头,与头的接触面积减少,压强增大,头皮不舒服,反过来,枕头大软,难以保持一定的高度,或颈肌易疲劳,或影响呼吸通畅,反不利于睡眠,并且头陷其间,使半边头皮受力,影响血液循环,易产生头皮麻痹。惟有稍柔软些,又不失一定硬度,才能既减少枕头与头皮之间的压强,又保持不均匀的压力,使血液循环可从压力较小的地方通过,并且保持一定的高度。

枕头还应有一定的弹性,若枕头弹性过强,则头部不断受到外加的弹力作用,易产生肌肉的疲劳和损伤,而且弹性过大的枕头,一般总是**高,四边低,头在枕上不稳,翻身易滑落,如“弹簧枕”、“气枕”等。

枕头长度

此外,枕头还需一定长度。古人主张枕头稍长为宜,老年*寝,亦需长枕,则反侧不滞于一处。枕头稍长可使人睡觉时自由辗转反侧,而保持睡眠姿势舒展,气血通畅。

枕头芯

关于枕芯也是很有讲究的。枕的内容物是枕头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既关系到睡眠,又关系到脑的健康。稻草、蒲绒、木棉、散泡沫胶做枕芯软硬适宜,可根据条件选用。

用香草、野菊花、或用泡过的茶叶晒干后做枕芯,清香扑鼻,有助于舒适人眠。荞麦皮的枕芯软硬适中,弹性适度,冬暖夏凉,也是比较合适的枕芯。

木棉枕和泡沫胶枕不易散热,冬天很暖和,但在夏季,高血压肝*旺或发热病人就不适宜。夏天如果用散热较好的绿豆做枕芯,非但可以散热,同时还能*头痛,且有明目作用。如果用注入冷水或暖水制成“冷暖枕”,分别用于发热或怕冷者,均有一定作用。

为防*某些慢性病,还可用特制药枕,如高血压患者,用绿豆、晚蚕沙充枕芯,有清热、明目、*头痛的功效,夏天散热性能也较好,其他如菊花、决明子、油甘子叶作枕芯对高血压患者也颇适宜。

枕头选择

羽绒枕

羽绒有**的柔软度,保温性及弹性,不但质地轻且贴身性好,此外,更具备了丰富的吸湿及放湿性,因此使用时不会有闷热的感觉。

好的羽绒枕蓬松度好,不会因使用时间久了而变形,具有质轻、透气、不闷热的优点。但不便于清洗,而且部分人群会对羽绒过敏。

羽绒及羽枝的成分比例会影响枕头之软硬及高低程度,因此选择时可依枕头上之说明作种类之选择,如果喜欢睡起来有一点高度,建议购买2个软硬不同之枕头作搭配,将较硬的睡枕垫在下面,以获得*舒适之睡眠角度。

荞麦枕头

用荞麦壳做枕芯,是民间传统使用的枕头。枕心选用既经济又实惠的荞麦皮、绿豆皮、小米、蚕沙等做填充物,会对预防颈椎病有一定作用。

荞麦壳重量轻,具有坚韧不易碎的菱形结构,作为枕芯可随着头部移动而改变形状,而且冬暖夏凉,具有清热祛*的功效。但缺点是不宜清洗,*好定期在太阳下晾晒。

乳胶枕

由天然橡树提炼其汁液,再高温发泡而成,质地柔软舒适、弹性佳不易变型,因此对人体颈椎的支撑力也相对提高。

乳胶枕表面具有3000多个气孔,看似海绵蛋糕,材质特色在于抗菌性好,使用寿命长,不易变形、支撑力强、易清洗等优点,但价格相对较贵。

天然乳胶由橡树乳汁提炼而成,不具任何感染性物质,胶性温和亲肤,特有的清香更能催化人体睡眠因子,是目前*为天然的睡眠素材之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