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珠子做手链竟易惹病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鸡母珠(学名:Abrus precatorius),又名美人豆,相思豆,是豆科相思子属的一种有毒植物,泛热带分布。

鸡母珠结出来的种子非常漂亮,种子三分之二为红色,顶部三分之一为黑色,这种天然的着色加工成*饰,用于装饰深受人们喜爱。而且这种*饰在一些宗教国家非常重要,因为那里的人们把它当作念珠使用。

鸡母珠的种子中却隐含着一种称为鸡母珠毒素(Abrine)(相思豆毒蛋白)的蛋白质,其毒蛋白比蓖麻毒蛋白更具致命性,吸入不到3微克的鸡母珠毒蛋白就可以使人丧命。

因此,若你不小心的将鸡母珠制作成手链佩戴了,相信不用多久,你的身体就会出现不适的症状,跟严重的就是失去生命。

而1颗鸡母珠豆的含毒量要大于3微克。它破坏细胞膜,阻止蛋白质的合成,让细胞*重要的职责不能够完成。

吸入后中毒的症状为在数小时至一日内出现食欲不振、**、呕吐、肠绞痛、腹泻、便血、无尿、瞳孔散大、惊厥、呼吸困难和心力衰竭。

严重的呕吐和腹泻可导致脱水、酸中毒和休克,甚至出现黄疽、血尿等溶血现象,一般因呼吸衰竭而死亡。所以,民间将鸡母珠列为“世界上毒性*强植物的前五名”。

我们只有了解了什么是鸡母珠,才可以不免过多的接触它,虽说鸡母珠的颜色是非常的靓丽鲜艳,但是想到它会要你的命,顿时就觉得毛骨悚然了。

鸡母珠的有毒部分主要在其鲜艳的种子、根和叶,种子外壳较硬,当涂层弄破时才有危险性,误食无破损的种子不易中毒。

但是如果种子被刮伤或损坏,对人的危害将是致命性的。所以制造这种*饰的人面临的危险性要远远高于佩戴的人。有关制造者在处理*饰时因刺伤手指而毙命的报道经常见于各报刊。

近年来,世界上由于误食、加工、佩戴鸡母珠致严重损伤和丧命的案例时有发生。此前鉴于佩戴鸡母珠手链可能对人体产生严重危害,英国**敦促36个零售商召回售出的2800条鸡母珠手链。

如何选购手链

选择松紧适中的手链

购买手链时,要试戴一下,看看松紧如何,太紧会弄的手腕疼,太松了会滑到手上,显的很啰嗦。因此要**手链的松紧度适中比较好,主要是看看松紧带的松紧程度。

选择不掉色的手链

很多女士都喜欢颜色鲜艳的手链,但是有些劣质的手链一和皮肤摩擦容易掉色,严重的会导致皮肤过敏。因此在选购手链时,要使劲用手摩擦摩擦,如果有轻微掉色现象的就不要购买了。

择适合自己肤色的手链

在购买手链时,*好对照着镜子,看看戴在手上的手链是否和自己的肤色搭配,如果相差太大会影响美观,一般肤色白皙的适合佩戴浅色的手链;肤色偏黑的适合佩戴颜色深一些的。

标签: 珠子做手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