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线的使用方法 牙线应该如何操作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牙齿的邻接面(牙齿与牙齿之间的面)因牙刷刷不到,因此我们得用牙线把邻接面的牙菌斑“刮”下来。牙线也可以把塞在牙缝的食物清出来,但牙线的主要功能是清除牙齿的邻接面。

使用优点

牙线在市场上的出现,堪称洁齿方式的一次新革命,成千上万的人从中受益匪浅,解除了牙科疾病的困扰,保持牙周健康,也减少了因牙科疾病而引发的其他疾病。牙线在发达国家的使用已经是极为普遍,是人们居家旅游不可缺少的生活必需品,而饭后使用牙线对牙齿进行自我清理,就像人们饭前洗手,饭后漱口一样,成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程序。

与牙线相比,由于牙签较粗,不能深入到齿缝中,清洁效果大打折扣。牙线则能有效剔除牙缝里的残留物及牙齿邻面上的菌斑。

牙线的种类

牙线的种类包括含蜡牙线和不含蜡用牙线,聚四氟乙烯牙线,带棒牙线,矫味剂牙线(如薄荷味牙线、水果味牙线)和无味牙线,带状牙线。

带棒牙线,特氟龙牙线,含蜡及不含蜡牙线,很薄而带状牙线较厚。牙医可以***合适牙线给你。不过你可能不得不尝试几个品种的牙线,直到你找到适合你的一种牙线。这通常是一种情况下个人的偏好。

用牙线有不同的形状,如发泡的、扁平的及圆的。还有牙线使用帮助手册来帮助你学习使用牙线。

一、含蜡和无蜡牙线

一些牙医喜欢含蜡牙线,他们觉得摩擦力比较大,有助于清洁牙结石及牙菌斑。事实上含蜡牙线和无蜡牙线并没有明显的差距,含蜡牙线的效果仅仅是稍好。另一方面,有些人发现含蜡牙线比无蜡牙线更容易在牙齿之间移动。

二、特氟龙牙线

这种类型的用牙线使用起来又快又轻松。因为它是由特氟龙制造的,这意味着它不会粘在从你的牙齿之间,它运动起来非常容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