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使用注意事项 使用牙刷要注意什么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牙刷是生活中常见的用品,几乎每个人每天都会用到它,因此使用牙刷要注意什么是值得我们研究的,人们常常会将一个牙刷用很久,其实这是错误的行为,那么你知道牙刷多久换一次才好呢?今天就从牙刷使用注意事项以及牙刷的选购来进行讲解。

每天刷牙的工具就是牙刷了,但是不正确的刷牙方式会让牙龈、牙齿受到伤害,还起不到清洁口腔的作用,下面小编就具体讲解一些常见的牙刷使用注意事项。

牙刷使用注意事项

为了牙刷耐用,也为了您自己的健康,记住每次刷牙后要弄干牙刷。牙刷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积聚大量细菌,真菌和微生物。刷完牙后要将牙刷放在水**下用力抖动进行清洗,然后将牙刷树立放置进行风干。

多把牙刷放置时不要相互接触,以免感冒或流感病毒通过牙刷传播。在家里装一个可以垂直放置多个牙刷的架子,花费不多,却有利于全家健康。

多数牙科医生认为每3个月要更换一次牙刷。新牙刷使用三个月后,在清除牙齿和牙龈污渍方面的功效会大打折扣。牙刷一旦硬毛变软后,就很难清洁口腔内部不易触碰到的部位。

同时要谨记在患上感冒、流感、口腔感染或喉咙发炎后更换牙刷。那是因为细菌会匿藏在牙刷硬毛里导致疾病复发。即使在健康情况下,真菌与细菌也会在牙刷硬毛里滋生,这也是需要定期更换牙刷的原因之一。

旅行时将牙刷放在塑料牙刷盒中,就可以避免牙刷硬毛受压变形。不过在刷完牙后,应该让牙刷风干,以减少细菌滋生。

孩子用牙刷的注意事项

1、使用前,用温水浸泡1-2分钟,使刷毛变得柔软;如加入少量盐,可起到杀菌的作用。

2、在宝宝使用牙刷的时候,刷牙的频率不要太快;刷牙时应该先刷上排的牙齿,再刷下排的牙齿,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避免刷到宝宝牙龈了。

刷两排牙齿时,先来回横刷几遍,刷去牙齿表面的污垢,然后再上下来回竖刷,清除牙缝里的残留物。横刷时用力轻,竖刷时稍加力。

3、牙刷使用后,妈妈帮助宝宝用水冲洗刷毛内部,并将水分尽量甩去,将牙刷头朝上放在漱口杯里,或者放在通风有日光的地方,使它干燥而杀菌。

牙刷用了一段时期,外壳仍很新,但内里积聚的污垢很难清理,可将牙刷浸在白醋中,隔一夜后,早上用清水冲净,牙刷便像新的一样。

4、通常1个月更换一次牙刷,*长不能超过3个月,或同时购买2-3把牙刷轮换使用。

使牙刷的干燥时间延长,同时保持牙刷毛的弹性。如果宝宝寄宿幼儿园,妈妈或幼儿园每周应将牙刷进行一次**的清洗消毒。

对牙刷毛的要求

表面光洁度好;粗细适中,细了易变形,粗了则易损伤牙齿及牙龈,而且弹性不好;头的磨面处是圆滑的。

把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我们不仅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而且要讲究刷牙的方法。假如刷牙法不对头,也可造成流弊,*常见的损害是牙面耗损和牙龈萎缩。

人们能否良好地掌握刷牙方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双手的灵活性。虽然每个人刷牙的手势有巧拙之分,但只要给予充分诱导,一般人都能有效地使用牙刷清洁口腔。

儿童的动作比较迟缓,且缺乏耐性,不能应付复杂的刷牙技巧,应教他们使用比较简朴的刷牙方法。至于伤残人士,可能需要采用刷柄设计经过修改的牙刷,方便抓握,或使用电动牙刷。

标签: 牙刷使用注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