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中这物居然含有大量细菌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家一直以来都被大家认为是温暖的港湾,但是大家或许不知道在厨房中,有一些物品居然含有特别多的细菌,如果大家不及时更换,又或者是日常不注意清洁,那么就容易滋生大量的细菌,并且还会危害大家的身体健康。

有哪些东西细菌含量高

1、洗碗布

小编*先要给大家介绍的一个含有特别多细菌的物品就是洗碗布,大家在日常进行洗碗的时候,都会用洗碗布来清洗碗上存在的油渍、饭粒、以及菜渣。并且在洗的过程中,还会在里面加入洗洁精。

而大家在用洗碗布进行清洗的时候,洗洁精以及食物的残渣很有可能就会进入到洗碗布的布丝中,如果你在洗完碗之后,不把洗碗布**的清洗干净,那么以上这些物质就会隐藏在洗碗布中,经过时间的发酵,就会让里面产生大量细菌。*为常见的一些细菌就是大肠杆菌、沙门菌等。特别是现在处于夏季,由于天气比较热,这些细菌活动的更加活跃,从而让身体更加容易受到伤害。

怎么解决

大家在每次用洗碗布洗完碗之后,*好把它上面涂抹上肥皂,然后用力的搓洗,把它上面存在的油渍以及细菌清除,*后再把它放在太阳下面暴晒就可以了。

如果条件允许,大家每个月*好是换一个洗碗布,这样才能够有效的减少洗碗布上面存在的过多细菌,从而更好的维护好大家的身体健康。

2、筷子

用筷子吃饭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的传统饮食习惯,而筷子也是大家每天接触身体*为密切的一个用具。但是大家知道吗?如果在日常你不注意对筷子进行保养,那么就容易让筷子上滋生比较多的细菌,这样你在吃饭的时候就容易让细菌进入到身体中。

怎么解决

因此大家每天吃饭的筷子一定要清洗干净,并且要在控干水分之后再放入筷笼中,防止筷笼中的湿气比较大,容易让竹筷子发生变质。

如果你发现家中的筷子已经发**霉还有弯曲的情况,这说明筷子里面的细菌含量已经非常多了,大家要赶紧更换比较好。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逐渐增高,现在很多人每天用的筷子已经从原来的木头变成了不锈子,大家觉得这样的筷子不容易霉变,便于清洗,于是就长时间用它。

标签: 大量细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