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物夹住耳朵竟能缓解疾病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耳朵是我们身体当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耳朵的健康与我们的身心健康息息相关。大家知道吗?用一物夹住耳朵竟能缓解疼痛!那么我们该怎么样从耳朵特征看健康呢?生活中那些坏习惯会伤害耳朵健康?耳部的自我**法有哪些呢?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用夹子夹耳朵是否可以缓解身体疼痛

近日,一条**在朋友圈疯传。这条图文并茂的**称,用平时常见的晒衣夹夹在外耳廓的6个不同位置,就可以缓解对应6个部位的疼痛。

具体做法

挑一个弹簧不要太紧的晾衣夹,夹在耳朵上,每次在耳朵上夹1-3分钟左右。

这样缓解背部与肩膀、内脏器官、关节、窦道与喉咙、消化道、头部与心脏的疼痛。

文中还介绍,很多网友表示虽然不能**止疼,但真的可以缓解不少。说得好像是真的一样。这个方法有没有道理?正确做法又是怎么样?昨日记者进行求证。

朱医师看到这条**后,情不自禁地笑着说:“呵呵,文中的点耳穴法,不是打牌输后被罚的方法吗?”

朱医师称,刺激耳朵的穴位来缓解身体一些部位的疼痛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是用夹子夹耳朵的办法缺乏临床实践验证,是不科学的。

因为耳朵上穴位众多,共有91个穴位,分别对应人体的不同部位。

与面颊相应的穴位在耳垂,与上肢相应的穴位在耳舟,与躯干和下肢相应的穴位在对耳轮体部和对耳轮上、下脚,与内脏相应的穴位集中在耳甲。

每个穴位的位置都十分**细致。用夹子夹耳朵,夹的面积过宽,无法刺激到内脏相应的耳穴,对缓解相应部位的疼痛也就没有太大的效果。

其次,用夹子夹耳朵的外耳廓有一个弱点,就是无法刺激到内耳廓相应的穴位。

另外,如果夹耳朵夹得久了,不仅有可能使耳朵疼痛、红肿,还可能会造成耳廓局部的循环障碍,对人体没有好处。

这样不但起不到缓解身体疼痛的作用,反而会减弱耳廓局部的血液循环。这样的方法不可取。所以,如果你拿着晾衣夹夹耳朵,可能你的疼痛没有缓解,反而耳朵肿痛了。

耳朵5特征辨健康

1、耳廓弯曲

耳廓弯曲在很大程度上表明心脏的健康状况。

2、耳垢有特定气味

耳垢是人体多种分泌物的一种,有研究发现,在某种基因的作用下,耳垢会有特定气味,而这种基因与乳腺癌有关。

3、耳朵发红

我们的耳朵可能因为热或强烈的感情发红,但发红也可能指示的是肾上腺素的不足。肾上腺素有助于身体在紧张情况下采取行动,其缺乏可导致低血压和肾功能衰竭。

4、耳鸣

短期耳鸣就像参加一些吵闹的摇滚音乐会,但如果症状持续半年以上就是慢性耳鸣的标志。幸运的是,它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不会导致耳聋。

5、小耳朵

小巧的耳朵似乎更有吸引力,但在小耳朵人群中也更容易发生湿疹和肾脏疾病。小耳朵的人耳道较狭窄,还增加了耳湿疹的风险。

**耳朵6方法强肾健身

1、摩全耳

双手掌心摩擦发热后,向后**腹面(即耳正面),再向前反复**背面,反复**5~6次。此法可疏通经络,对肾脏及全身脏器均有**作用。

2、拉耳屏

双手食指放耳屏内侧后,用食指、拇指提拉耳屏,自内向外提拉,手拉由轻到重,牵拉的力量以不感疼痛为限,每次3~5分钟。此法可并*头痛、头昏、神经衰弱、耳鸣等疾病。

3、扫外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