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用这给孩子洗澡后果惨痛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有的年轻人,初为人母很多基本的生活小常识都不知道,因为父母的无知,而导致孩子健康状况不好的大有人在,直到孩子生病了,才知道孩子是因为什么生病的,你们说这可怎么办?下面小编教大家一些健康小常识吧!

天越来越冷,洗澡真是个大问题!不少家庭都装了浴霸,打开之后,不但亮亮哒,还特别暖和。

但你知道吗?这种光芒居然会伤害视力!尤其是对年纪小的孩子,眼睛很容易受伤,严重可致失明!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宋女士绝不会让儿子在开着的浴霸下面洗澡。因为这样洗了两个月澡后,儿子的眼睛被严重灼伤,被医院诊断为黄斑病变性失明。

孩子爱盯着浴霸看

被诊断为黄斑病变性失明

天冷了,宋女士给儿子洗澡时,就会把浴霸打开。她发现到,松松洗澡时会一直盯着浴霸看。

一开始没觉得有什么,可*近几日,小家伙不停揉眼睛。大人们逗孩子玩时,将手掌放在孩子的眼前来回晃动,松松的眼珠几乎没反应。

宋女士慌了,赶紧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医院的诊断结论是,孩子的眼睛为黄斑病变性失明,病因是受到了强光的刺激。

浴霸很伤眼

大人小孩都不能盯着看

“早知道这样,当初就不该让他在浴霸下面洗澡,现在医生说孩子视力**的难度很大。”宋女士现在非常后悔。

眼科医生表示,浴霸光源强度很大,儿童的角膜和结膜表层都比较娇嫩,浴霸中所含的蓝光能穿过角膜和晶状体接触到视网膜,婴儿的晶状体无法过滤蓝光。

在打开浴霸的浴室里洗澡,小孩的眼睛会好奇地寻找光源,就会一直盯着浴霸看,所以就被灼伤了。

即便不是4岁以下的儿童,哪怕是成人,如果长时间盯着浴霸的灯光,强光进入眼睛经过眼底反射聚在眼球上,时间久了或频率高了都有可能伤害视网膜黄斑。

老年人也不适合使用浴霸,因为老年人视神经比较脆弱,在浴霸强光下待的时间太长,对视力的影响很大。

医生表示,强光伤害黄斑部分,这是眼睛聚焦的地方,轻微的会产生黄斑水肿,严重的甚至造成黄斑上出现一个洞,以后看东西就有一块黑斑,无法**,十分严重。

医生提醒

冬天洗澡不要长时间依赖浴霸,可以在洗澡前打开浴霸或取暖器15-20分钟,待浴室温度合适时再入内洗澡。

伤害宝宝眼睛的“杀手”

闪光灯

宝宝照相时也不能用闪光灯照相,因为闪光灯的强光会损伤视网膜,记得要关闭闪光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