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上多这物竟能多活5年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冬天戴帽犹如穿袄,说明帽子和厚实暖和的棉袄一样是冬季抗寒不可或缺的物品,那么戴帽子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接下来为大家详细介绍帽子神奇的作用。

一、有利于保暖

为了防寒,人们穿上了厚厚的冬装和保暖鞋,但许多人没有戴帽子的习惯。殊不知,人体的头部也是很需要保暖的。更何况,多数老年人的头发比较**(容易散热),更需要帽子来保暖。冬帽的材质,可以是毛线、呢绒,或者羽绒服的连衣帽,反正质地要厚一些,保暖效果才好。

二、有利于**

老年人的血管毕竟不如年轻人那么通畅,甚至多少有一点硬化,如果受凉的话,难免造成脑血管收缩,轻则会感到头昏、头痛,重则会发生意外。所以,老年人不能小看帽子的**功能。另外,像绒线帽、连衣帽等,还可以遮住并保护耳朵。

三、增加美观

如果选购一顶漂亮、时尚一些的帽子,可以把花白的头发“裹”住;如果帽子的款式和颜色与服装相匹配,可以展现穿着的协调美观。有句方言,说“噱头噱头,噱在头上”。而老年人花白的头部,可以让帽子来美化。

四、具有防护功能

一帽在头,万一有点轻微的碰擦,帽子可以“缓冲”一下。前不久,笔者路过某商务楼时,就曾被楼上“飞”下来的一只空白***打*机“击”中头部,幸亏有帽子阻隔,才未造成什么伤害。老年人反应相对迟钝,身体状况也较年轻人脆弱,所以给予适当防护是很有必要的。

戴上帽子就不可避免接触头发,在担心发型的同时我们更应该重视戴帽子对头发的益处。

①为头发保暖防寒

头被称之为“诸阳之汇”。医学研究发现,静止状态不戴帽子的人,在环境气温为15℃时,从头部散失的热量占人体总热量的30%,4℃时散失总热量的60%。如果头部受寒,就会造成脑血管收缩,轻则会感到头昏、头痛,或者引起头皮营养循环障碍和毛囊代谢功能紊乱,从而导致头发的营养失衡或大量的头发非自然脱落。严重的还可能诱发一些疾病的光顾。由此可见,在寒冷的冬天,头部和人体的其它部位一样,也需要保暖防寒。

②为头发防尘防污染

冬天风沙大、尘土多、特别是在当今污染越来越严重的时代,当头发被吹得杂乱无形的同时,沾在头顶发丝里的微生物和灰尘就象砂纸上的砂砾,一边在你的头皮上肆虐,一边在你日常梳头和行动时,增加梳子和头发及发丝之间的摩擦力。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