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把它放身边全家都增寿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1.在室外空气质量不佳时,可以开窗的时间短一些,关窗的时间长一些,一直开着空气净化器。例如,早上起床离开卧室时,可以开窗短时间通风,一旦回到卧室就立即关窗打开净化器。

2.空气净化器开启后的短时间内,可能产生二次扬尘,建议大家开启空气净化器的时间不要短于半小时。

3.空气净化器要摆在离自身所处空间较近的位置,*好是人在哪里,就把净化器放在旁边,其他不用的房间门都关上,**自身周围空气的洁净。

给加湿器“喝”纯净水

冬季室内供暖空气比较干燥,导致很多灰尘都飘到了空中,此时可适当使用加湿器来增加湿度,湿度增加以后,空气中的颗粒物就容易落到地面,而不是悬浮在空中,从而减少吸入颗粒物的机会。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为了健康,使用加湿器时一定要用纯净水,否则,自来水中的余氯和各种杂质会被加湿器排放到空气中,引发“加湿器肺炎”。同时,还需要经常给加湿器消毒,建议每周一次。如果不能做到上述两点,干脆就别用加湿器了。

请勿陷入空气净化器认识误区

“PM2.5热”一再提高了空气净化器的销量,PM2.5在近几年激起大众热议,在此之前它机遇性的进入公众视野。2009年美国驻华使馆通过媒体站公布PM2.5数据,PM2.5引发国人关注,2011年中国官方空气质量数据与外使馆的监测数据大相径廷,激起民众大讨论,直到2013年,北京和多个城市开始发布PM2.5信息,PM2.5概念进入公众视野。

全民对于除霾、防霾也越来越重视,除霾、防霾产品如空气净化器、口罩越来越**,但是该类产品真的能除霾、防霾吗?在讨论这个问题前,我们应该思考一下除霾、防霾的根本目的是什么?小编认为,大部分消费者因为对雾霾恐慌所以购买空气净化器,而没有考虑过深层需求和根本需求是什么?深层需求是为了防止雾霾对人体造成的疾病,根本需求则是防止疾病、降低健康风险、保持健康、****等。

雾霾是影响人体健康的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使用空气净化器只能降低因雾霾造成疾病的概率,因为,雾霾只是空气污染中的污染物之一,仅雾霾一种污染物对人体健康影响的概率远小于空气中多项污染物对人体影响的总概率。所以,防止疾病的*佳解决方案不只是防霾,而是解决空气污染。

造成人体疾病的原因有多种,小编仅从空气污染进行分析。

1.什么是空气污染?

从空气的成分及成分的含量进行界定,如果空气中除了主要成分如氮气、氧气、稀有气体、二氧化碳以外,还有其他杂质,且含量超过0.04%,一般这种情况称为空气污染;如果空气中主要成分比例不合理,例如当二氧化碳的含量高于0.03%,会造成身体不适甚至中毒,二氧化碳含量的增加伴随着氧气含量的下降,空气新鲜度低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2.对人体造成伤害更大的是室内空气,还是室外空气?

室外空气污染主要来源于汽车尾气、发电站、工农业排放以及居民供暖和烹饪;室内空气污染既源于室外又源于室内人体活动和装修、装饰材料等,从污染来源上看,室内空气环境比室外更复杂。据统计,现代人群每天约有90%的时间是在室内场所中度过,其中60%的时间在家中度过。从影响时间上看,室内空气影响时间较长。清华大学张教授调查表明,一个人每天吸入肺中的污染物潜在总量达787.3微克,其中室内PM2.5的吸入量占每日总量的80%以上,室内的PM2.5吸入量是室外的4倍。所以,从时间长短和空气环境复杂程度上来看,室内空气对人体的伤害大于室外空气。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