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拿它当玩具小心有意外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冬季是人们为了躲避寒冷会选择很多御寒取暖方法,如电热毯、空调、暖气等都是提高室内温度的一种方法。但如果没有这些设备你会怎么办呢?是不是会另外寻求驱寒取暖的方法呢?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它在冬季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为何拿它当玩具容易**。

一、越来越像玩具的它

我们这里要提到的就是常用来取暖的暖手宝,也称作电暖宝。近年来暖手宝深受各类人群的欢迎,其特点是加热容易,使用和携带方便。并且温度适宜,不会烫伤皮肤。

所以,很多女性、老人、儿童等都会使用暖手宝。并且,商家为了吸引客户,会将暖手宝外观做得更加卡通。这样暖手宝在取暖的同时还是很多人的玩具,但这种玩具却具有很大的危害。

二、暖手宝的特点

*先,暖手宝的可以循环利用,这个是大家公认的。一般暖手宝充电7-10分钟就可以持续保温几个小时,冷却之后还可以再次充电。

其次,暖手宝可以代替其他热敷产品,和热水袋性比价保温***。而和热毛巾相比暖手宝保温时间更长,热敷效果更好。可以代替热毛巾热敷身体,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驱寒气,起到养生功效。

三、电手宝当玩具的危害

现代的电手宝外观做得越来越可爱,很多人将其当做取暖物品的同时,还当做玩具,甚至是给儿童当玩具。其实这会带来很多危险,下面我们一同了解其工作原理,这样才能更好的了解它的危害。

1.工作原理

电暖宝的工作原理是将电能转化为热能,而可以根据不同的工作原理将电暖宝分为两种。

**种是电极式,这种暖手宝的中的电极直接和液体接触,通过加热液体的方法将电能转变为热量。

第二种是电阻丝式,通过电能加热电阻丝,电阻丝对液体放热,从而让电手宝有温度。

这两种电热水带在加热到一定温度之后,如65℃之后就会自动断电。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