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奥运冠军施廷懋家:所有奖牌装在塑料口袋

2016-08-10来源 : 互联网

探访****施廷懋家:所有奖牌装在塑料口袋

8月8日凌晨,里约**会跳水赛场,中国组合施廷懋/吴敏霞以345.60分夺得**,25岁的重庆姑娘施廷懋一跃站上世界之巅。在重庆市的老家,施爸爸在她同吴敏霞做完*后一个跳水动作时,已激动地站起来同朋友们击掌庆祝。

施爸爸说,施廷懋自幼练习体操,因为重庆没有专业的体操队,而无奈选择放弃。直到2000年,施廷懋才慢慢接触跳水。9岁,对于一个跳水运动员来说,起步已经很晚。跬步千里,施廷懋开始用甚于常人的付出弥补差距,为了练习方便,她就把自己打扮成男孩子模样。

终于,在2006年,施廷懋被清华跳水队看中,远赴北京训练,也开始了与家人聚少离多的生活。而在竞技层面,尽管这些年施廷懋取得过很多优异成绩,拿过大运会、亚运会、世界杯和世锦赛的**,却一直没能进入国家队,遗憾地错过了2012年伦敦**会。

施廷懋的家庭并不富裕,父亲施晓林,是城投路桥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一家人现在还居住在重庆老城区大田湾一处仅有50平米、一室一厅的旧房屋中。因为家里没有多余的房间,施廷懋赢得的所有奖牌,父亲都用一个简易的塑料口袋装着。施晓林从事跨江大桥的管养工作,长期根植一线,始终默默无闻,与桥为伴,十年如一日。母亲退休前在公交公司上班,和施晓林一样,也是一名普通的国企工人。

施廷懋继承了父母勤恳做事的态度,抱着要在**赛场为国争光的信念,她起早贪黑,坚持每天13小时的高强度训练,终于敲开了国家队的大门。新的**周期,她逐渐成长为国家队的领军人物,并在世界大赛舞台上展现出愈发强劲的势头。2015年,施廷懋被评为国际泳联*佳女子跳水运动员,2016 年,她如愿站在了里约**赛场上,为国家赢得荣誉。

今年,父亲施晓林即将退休,走下工作岗位。施晓林说,大桥管养工作事关国家战略安全,越是平凡的岗位,越要意识到职责重大,越要有坚定的信念。父女俩一个为国家赢得荣誉,一个为国家保障安全。喜讯传来后,城投集团的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伟会见了施晓林夫妇,集团办公室主任龙俊才,路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政,集团团委书记王坤陪同参加了座谈。他们表示,集团全体员工都要从中挖掘宝贵的精神财富、充分汲取榜样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奋勇争先,勇创佳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