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足-中国苦战平瑞典 时隔8年再进八强

2016-08-10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8月10日,里约**会女足比赛小组赛*后一轮,中国女足对阵瑞典女足。两队均无力打破僵局,*终以0-0互交白卷,携手晋级8强。1/4决赛中,中国女足的对手将是强大的德国队。

小组赛前2轮,中国队分别以0-3负于巴西队和2-0战胜南非队。此役,中国队只要不输给瑞典队,就能稳获出线权。

中国女足与瑞典女足此前共24次交手,中国女足以7胜7平10负处于下风,其中在去年阿尔加夫杯赛上中国队更是以0-3的比分完败,自2011年女足四国赛2-1击败瑞典队后,中国女足近4次面对瑞典队时1平3负仅进1球却丢6球。

开场后双方互有攻守,中国队稍占优势。第10分钟,中国队左路传中,费舍尔头球解围将球顶向自家球门,险些自摆乌龙。中国队接连获得任意球和角球机会,但都没能制造出威胁。

比赛进行到30分钟左右,中国队控球上以56%**,但5次射门均告偏靶。两队的失误都很多,难以获得好的射门机会。第32分钟,赛格尔一脚似传似射的传球被赵丽娜化解。第19分钟,杨丽突入禁区右侧一脚转身打门被后卫堵出。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7次射门均打偏,双方0-0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中国队加强了进攻,控球比率一度达到74%。第54分钟,王霜25米开外尝试远射被后卫封堵。1分钟后,谭茹殷40米开外一脚远射偏出。

第60分钟,杨丽强行突破至禁区右侧,对方门将琳达尔及时出击化解险情。瑞典队反击,赵丽娜也漂亮地拦截下了对方很有威胁的传中球。随后瑞典队换人,前锋阿斯拉尼出场加强进攻。

瑞典队这段时间形成了围攻之势,中国队门前险情不断。第65分钟,鲁本松连过两人后一脚远距离吊射稍稍高出横梁,颇有威胁。第70分钟,王霜**的左脚远射打高。第74分钟,中国队前场连续配合,张睿禁区**一脚打门力量不足,错过一次好机会。

瑞典队再换人,博格伦出场换下费舍尔。第81分钟,阿斯拉尼的一脚劲射擦柱而出,极有威胁。第82分钟,王珊珊出场换下了王霜。第88分钟,李影出场换下了险些受伤的古雅沙。*终两队0-0握手言和,携手晋级8强。(渐修)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女足:1-赵丽娜/6-李东娜、5-吴海燕、4-高晨、2-刘杉杉/8-谭茹殷、13-庞丰月、15-张睿、12-王霜(82’11-王珊珊)/10-杨丽、17-古雅沙(88’7-李影)

瑞典女足:1-琳达尔/3-萨波拉特、5-费舍尔(77’博格伦)、6-埃里克松、16-鲁本松/12-斯乔格、7-达尔奎斯特(62’9-阿斯拉尼)、15-萨缪尔森、17-赛格尔/8-谢琳、13-鲁尔弗

标签: 2016奥运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