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节气麦田管理技巧

2016-07-31来源 : 互联网

早在我国古代为了能更好的准备农事,就将小雪分为三候:“一候虹藏不见;二候天气上升地气下降;三候闭塞而成冬。可见节气小雪对农事的重要性。那么在小雪节气麦田管理技巧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瞧瞧吧。

一、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浇冻水1、是0-20厘米土壤含水量沙土地低于15-16%,壤土低于17-18%,粘土低于19-20%时均应浇冻水。2、是晚播麦田应浇。3、是秸秆还田的麦田,应浇冻水塌实土壤。

二、搞好麦田锄划和冬季**锄划压麦是一项**小麦安全越冬的常规技术,但近年来各地多放松了此项管理,使麦田裂缝增多、失墒严重,影响小麦安全越冬。锄划时间在封冻前进行,一般连锄2-3遍。冬季**在冬至节至春节期间,选择晴**午进行。特别是未浇冻水的麦田更要进行锄划和冬季**,以**麦苗安全越冬,为明年春管打好基础。

三、采取预防措施,防*根腐病的发生尤其对于土壤湿度偏大的地块,根腐病及易发生。因此要及时监测病情,对有可能发病的地块要喷施杀菌剂。

四、采取有效措施,禁止麦田放牧近年来,由于畜牧业不断发展,各地放牧现象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趋势。实践证明经牲畜啃食的小麦,死苗率增加,严重影响小麦的返青和产量,因此应引起重视,采取措施禁止放牧。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