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节气养生食谱,小满原来要这么吃!

2016-07-31来源 : 互联网

小满是立夏来临之后的一个节气,这个节气是属于夏季的一个节气,也是属于气温比较的高的一个天气。那么关于小满的养生食谱应该怎么吃你都知道吗?应该要吃些什么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来往下看看吧!

红薯莲子粥材料:红薯,莲子,红豆,糯米,红枣做法:先将莲子,红豆泡几个小时,红薯去皮切块,然后放入其他材料一起熬,待煮烂后放些白糖或蜂蜜食用。功效:补中益气,降*补血兼养心。

素炒黄瓜材料:黄瓜,胡萝卜,玉米粒做法:以上材料放入一起清炒,放些佐料就行功效:清热泄*,补肝明目,有降压功效

清炖老鸭煲材料:老鸭一只,山药,香菇,茶树菇,枸杞做法:先放老鸭炖一段时间,再放入山药煮一会,*后放入其他材料一起熬透。功效:滋阴养胃,明目补肝

荸荠冰糖藕羹原料:荸荠、藕。配料:冰糖适量。做法:荸荠洗净去皮,藕洗净切小块。沙锅加水适量,将荸荠、藕同入锅内,文*煮炖20分钟时,加入冰糖,再炖lO分钟,起锅即可食用。功效:清热利湿,健脾开胃。

芹菜拌豆腐原料:芹菜、豆腐。配料:食盐、味精、香油各少许。做法:芹菜切成小段,豆腐切成小方丁,均用开水焯一下,捞出后用凉开水冷却,控净水待用。将芹菜和豆腐搅拌,加入食盐、味精、香油拌搅匀即成。功效:平肝清热、利湿解毒。

小结:在小满的时候天气已经属于比较炎热的时候,这个时候可以尽量的吃一些像是红薯莲子粥或者是素炒黄瓜来进行开胃。清炖老鸭煲或者是芹菜拌豆腐,这些才也都是非常的适合在小满的这个节气食用。

您可能喜欢:《八字合婚》我的婚姻是否**?【2016运程】我猴年财运怎么样?九大桃花,分析你这一生的爱情模式紫微告诉您TA是否有责任感?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