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时间,2016年立春是哪一天?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立春有着春季开始的意义。作为二十四节气中的**个节气,立春是一个重要的节日。立春,为万物复苏拉开了序幕,阳光娇艳,一切都是好的开始。那么,2016年的立春是哪**呢?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吧!

2016年立春具体时间:公历(阳历)2016年2月4日17时46分00秒,农历(阴历)2015年腊月二十六,星期四。干支为:丙申(猴)年庚寅月丙辰日。立春,俗称打春,标志着一年春季的开始,它是二十四节气之中的头一个节气。“立”是“开始”的意思,立春就是春季的开始,每年2月4日或5日,太阳到达黄经315度时就是“立春”。一过立春,就意味着冬季结束,进入了春天。立春是从天文上来划分的,而在自然界、在人们的心目中,春是温暖,鸟语花香;春是生长,农民耕耘播种。自秦代以来,中国就一直以立春作为春季的开始。在气候学中,春季是指候(5天为一候)平均气温10℃至22℃的时段,中国台湾地区将立春定为农民节。

立春是汉族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立”是“开始”的意思,自秦代以来,中国就一直以立春作为春季的开始。立春是从天文上来划分的,春是温暖,鸟语花香;春是生长,耕耘播种。从立春交节当日一直到立夏前这段期间,都被称为春天。

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自古以来立春就是一个重大节日,叫春节(到**后被易名)。中国自官方到民间都极为重视,立春之日迎春已有三千多年历史。立春时天子亲率三公九卿、诸侯大夫去东郊迎春,祈求丰收。回来之后,要赏赐群臣,布德令以施惠兆民。这种活动影响到庶民,使之成为后来世世代代的全民的迎春活动。

你可能也喜欢立春应避免哪些就能开运立春为什么会有咬春的习俗?立春气候特征:立春后会不会冷?立春的含义是什么?关于立春的资料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