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雪节气并不一定降雪?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之所以有农历二十四节气表,都是因为在古代农耕社会的需要。我们可以通过农历表,来提前知道气候的变更。每个节气的名字都是依据其特点来命名的,那么为什么会有人说大雪节气并不一定降雪呢?想知道的就快往下文看看吧。解惑:据气象**介绍,节气“大雪”是一个气候概念,它代表的是该节气期间的气候特征,而天气预报中的大雪是指降雪强度较大的雪。根据气象学上规定,下雪时能见度小于500米、地面积雪深度等于或大于5厘米、或24小时内降雪量达5至9.9毫米的降雪,称为大雪。因此,节气“大雪”并不代表一定有降雪。气候特点:大雪时节,除华南和云南南部无冬区外,我国辽阔的大地已披上冬日盛装,南方地区冬季气候温和而少雨雪,平均气温较长江中下游地区约高2℃至4℃,雨量仅占全年的5%左右。偶有降雪。黄河流域和华北地区气温也稳定在0℃以下,此时,黄河流域一带已渐有积雪,而在更北的地方,则已大雪纷飞了。

大雪养生:冬季养生宜多食热粥。如我国民间有冬至吃赤豆粥及腊月初八吃“腊八粥”的习惯,常吃此类粥有增加热量和营养功能。此外,还可常食有养心除烦作用的小麦粥、益精养阴的芝麻粥、消食化痰的萝卜粥、养阴固精的胡桃粥、健脾养胃的茯苓粥、益气养阴的大枣粥等。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