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是几月几日,2017年立春是什么时候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立春是24个节气中的**个节气,是春季的开始,同时立春是民间一个很重要的节气,在这**会有迎春的习俗,有迎春接福的说法,而每年的立春并不是一个固定的日子,那么,2017年的立春是什么时候呢?不妨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一、立春的由来古人将立春定为24个节气之*。立春之日,晚上七点时仰望星空,可见北斗七星的斗柄正指向东北,即方位角45度的地方,古人称为艮(八卦之一)的方向。立春的“立“表示开始,“春“表示季节,故立春有春之节气已开始之意。农谚有“春打六九头”、“几时霜降几时冬,四十五天就打春”之语,从冬至开始入九“五九”四十五天,因而立春正好是“六九”的开始。在这**起,一直到立夏的这段时间,一直都被我们称为“春天”。

二、2017年立春具体时间公历(阳历):2017年2月3日23时34分01秒农历(阴历):丁酉年正月初七,星期五

三、立春准确时间的计算方法计算公式:[Y*D+C]-L公式解读:年数的后2位乘0.2422加3.87取整数减闰年数。21世纪C值=3.87,22世纪C值=4.15。举例说明:2058年立春日期的计算步骤[58×0.2422+3.87]-[(58-1)/4]=17-14=3,则2月3日立春。

重要提醒:不论公历或农历,根据出生年份查询生肖都是不准确的,因为生肖与地支同源,需以农历立春为分界。

小结:“金钗影摇春燕斜,木杪生春叶。水塘春始波,*候春初热。土牛儿载将春到也。”贯云石《清江引立春》把春天生机勃勃的景象给描绘得****,当然春天向来就是被文人墨客写得*多的一个季节,关于立春还有其它的内容也可以阅读本网站的其它相关内容。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