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是哪一天,2016年清明是几月几号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清明是二十四个节气中的第五个节气也是春季的倒是第二个节气。清明在2008年还不是法定节日的时候也许并不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问题,但是自从2008年之后大家就开始关注这个节日的时间了。那么,2016年的清明节是什么时候呢?不妨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一、2016年清明是什么时候?2016年清明节是在2016年4月4日,农历二月廿七星期一。清明,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4月5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15°时开始;《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三月节……物至此时,皆以洁齐而清明矣。”故清明节总是在公历4月4日、4月5日、4月6日三天中的**。清明节是一个祭祀祖先的节日,传统活动为扫墓。2006年5月20日,经***批准列入**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二、清明农事谚语1、**谚语(清明节篇)清明时节天转暖,柳絮纷飞花争妍。降水较前有增加,一般年份仍干旱。

2、清明节气的阴晴雨雪与对未来天气及年景有一定预示的谚语有雨打清明前,春雨定频繁(鲁)阴雨下了清明节,断断续续三个月(桂)清明难得晴,谷雨难得阴(鲁)清明不怕晴,谷雨不怕雨(黑)雨打清明前,洼地好种田(黑)

3、清明节气的风对未来天气及年成好坏也有一定预示,农民极为关心,因此,在民间流传不少有关这方面的谚语。比如:清明南风,夏水较多;清明北风,夏水较少(闽)清明一吹西北风,当年天旱黄风多(宁)清明北风十天寒,春霜结束在眼前(冀)清明刮动土,要刮四十五(苏)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